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祁阳应急管理 > 祁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烟花爆竹经营领域集中检查
祁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烟花爆竹经营领域集中检查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黄佳美 二审:樊欣 三审:张标清]   时间:2020-01-24 16:00:16

  新春即将来临,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再度进入销售旺季,为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经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23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局班子成员带队兵分五路,对分别在全县22个镇(街道)的200余家烟花爆竹经营店进行集中检查。在检查的同时,还对“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工作和三轮摩托车(电瓶车)载客问题进行了督查。

0.png

  检查组重点围绕经营户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是否齐全、一致、有效;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设置烟花爆竹专柜;是否配备数量充足、性能良好的消防器材,张贴有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在经营场所使用明火取暖、做饭、住宿等行为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针对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

1.png

  县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通过合法渠道购买烟花爆竹,自觉抵制非正常渠道进购的烟花爆竹产品或伪劣产品。同时,该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为广大市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安全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关键词:祁阳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