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永州市场监管 >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年初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年初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蒋振飞 杨荣涛]   [编辑:杨力为 二审:王本峰 三审:唐小莽]   时间:2020-01-26 16:55:26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振飞 杨荣涛)1月25日上午,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传达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全面部署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场监管部门职责重要、任务繁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属地监管,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市场监管领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后勤保障和市局机关防控工作组、市场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组、药械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组、餐饮与食品生产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组、价格监督检查组、宣传工作组、值班值守和应急工作组等7个工作组,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春节假期督查工作。三要抓好重点工作。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经销、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野生动物产品和其他无合法来源的动物产品;督促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做好消毒杀菌工作,督促农贸市场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的“1110”防控举措;加强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和市场价格检查,对借疫情之机哄抬医用口罩、消毒药剂价格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严查。四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值班值守制度,切实落实值班值守岗位责任,确保“12315”投诉举报热线畅通及防控特殊时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遇到突发事件、重大舆情或重要紧急情况,要按照程序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相关干部职工取消春节休假。五要确保工作成效。要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地履行好部门职责、完成好交办的任务。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局领导、相关科室(二级机构)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关键词: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年初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