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市人社局 > 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抗“疫”先锋 ——市人社局开展 “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抗“疫”先锋 ——市人社局开展 “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张贵芬 潘爱华]   [编辑:刘晶晶 二审:樊欣 三审:张标清]   时间:2020-03-06 16:43:24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贵芬 潘爱华)为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推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按照市文明办相关要求,市人社局结合疫情防控、“六城同创”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实际,连日来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3·5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窗口和志愿服务随处行、无偿献血、防疫捐款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反响良好。

21.jpg

  志愿服务进企业,复工复产强信心。3月4日上午,志愿者深入驻企防疫联络点九鼎科技(集团)永州有限公司,向企业宣传解读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和举措,宣传人社“不见面”业务办理工作流程等,主动听取企业在用工、社保、工伤保险预防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志愿者们冒雨对企业内的绿化带、篮球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大清扫,彻底清除企业内公共区域的卫生死角,为企业员工营造了一个清洁、优美、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志愿服务进社区,携手战疫筑同心。3月5日上午,志愿者来到零陵区麻元社区开展“三劝一宣”活动(劝回、劝散、劝防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志愿者根据社区工作需要,兵分三路,一路到社区市场体温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测量体温并询问健康状况;一路到社区最大的广场——文化宫广场对不戴口罩、聚集、随地吐痰、乱扔口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引导群众自觉服从管理;一路沿街向居民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明白纸》并推介“永州发布”“永州防疫”“永州人社”“永州智慧就业”、口罩预约等线上平台,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志愿者们穿梭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与社区居民携手抗击疫情,共同守护家园。

  志愿服务进窗口,便民服务更贴心。3月5日一大早,志愿者就在市民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区忙碌起来,有的详细询问群众的诉求,指引他们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有的搀扶老年人、残疾人等不方便的人群;有的为办事群众递上一杯热水,耐心地宣传防控疫情的知识要点;有的为文化水平较低或身体不方便的群众代填表格;有的引导办事群众间隔距离排队,帮助维护办事现场秩序。志愿者们人人都很投入、事事都很用心,每位群众的办事需要就是志愿者的行动指南,大家辛勤的付出赢得了办事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无偿献血我先行,踊跃参与献爱心。“谢谢您,献血救人,为爱逆行!”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给她递上一份感谢状微笑的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年全国疫情你们医护工作在防控一线,美丽逆行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市人社局志愿者郭娅囡高兴地回答。她像往年一样非常镇静的登上停在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门前的献血车上,毫不犹豫的献出了400cc的血液。她曾是广州军区某陆战队一名特种兵女战士,“勇往直前,乐于奉献”特种兵的优良传统早就融入她的血脉。

  “郭娅囡同志只是市人社局系统青年志愿者的缩影,我们人社人要在防疫抗击一线为爱逆行,让雷锋精神热血传承。”在等候献血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越为她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市人社局系统17名志愿者在这个特殊日子共献血6700cc,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供应出了一份力量,为等待血液救治的病患送上了一份保障,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片绚丽的色彩。

  志愿服务随处行,点滴凝聚暖人心。市人社局在全局号召广大志愿者在工作生活的一点一滴中践行雷锋精神。积极组织开展了“邻里互助、邻里守望”暖心帮扶志愿服务,志愿者持续就近就便为所居住小区的有需要的群众开展代购生活物品、到药店代领预约口罩、线上辅导学生、参与小区清扫和公共区域消毒等志愿服务。广泛组织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志愿者积极转发和正面评论官方发布的权威消息、有关人社政策、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等,在全局上下营造“弘扬主旋律、传达真善美”的良好氛围。难能可贵的是,市人社局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也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踊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关键词:志愿服务

发布会现场丨湖南近4000个志愿服务组织、超100

2月18日下午,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第二场。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龚爱林介绍志愿者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详情】

湖南新闻    |    2020年02月18日

贺辉深入活龙井社区督导六城同创志愿服务活动

2月18日,市委宣传部组织活龙井社区“六城同创”联点共建市、区单位开展六城同创志愿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参加活动。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2月18日

永州市委宣传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6日晚上,市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六城同创”赴活龙井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发放《永州市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模拟测评调查问卷》。 【详情】

永州新闻    |    2019年10月17日

湖南开展“世界水日”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3月22日是第27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2届“中国水周”。22日,由湖南省科技厅主办,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湖南先导洋湖再生水有限公司等在长沙举办了“世界水日、创新引领”——“爱水·节水·惜水·护水”主题科普教育及志愿者服务活动。 【详情】

湖南新闻    |    2019年03月25日

志愿服务在疾控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实施的“治陋习·树新风”乡风文明建设年动员大会启动仪式在永州市... 【详情】

永网民生    |    2019年03月06日

“红蓝配”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

春节期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1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永州火车站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那一抹亮丽的“红蓝配”,成为一道让人既熟悉又温暖的风景线。 【详情】

永网民生    |    2019年02月20日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