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涔天河 > 防疫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不停歇 —涔天河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
防疫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不停歇 —涔天河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莫君婕]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3-13 16:36:39

  今日永州讯(通讯员 莫君婕)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涔天河公司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两查一测”,责任到人,持续加大防控力度,抓实抓细防疫措施,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经过14天追踪健康监测,截止到3月12日,各项目部已到达复工人员588人,已做好疫情防控登记监管跟踪588人,灌区干渠工程已实际复工11个标段,16个工区。

  涔天河水库扩建灌区工程是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湖南省“十二五”期间水利建设一号工程,2015年10月29日前期工程开工,2016年11月2日主体工程开工,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最大的灌区。灌区工程线长面广,施工难度大,其中西河倒虹吸管道工程地势情况复杂,施工难度较大,是极其重要的控制性工程,是负有安全度汛目标任务的工程。为完成今年施工安全度汛目标,避免附近群众财产和工程损失,西河倒虹吸管道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春节初七,该标段率先复工。

  为确保包括西河倒虹吸管道工程在内的有度汛任务的工程在汛期前完成施工,涔天河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一是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督促各项目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好落实,每日统计报送复工人数,坚持“两查一测”,对施工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二是成立了关键工程的推进工作组,下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工程现场指挥组、甲供材料保障组、施工环境综合协调组,采取24小时不停歇施工,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勤,随时协调各种矛盾和问题,董事长李祥红,总经理王振华带头值班备勤。目前,工程施工有序,疫情可控,重点工程西河倒虹吸经过40天的连续奋战,提前完成跨河段石方开挖、左岸岸部管槽、明渠、渡槽任务,各复工标段施工进展有序。


相关新闻关键词:疫情防控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到向家亭污水处理厂指导

3月11日上午,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林来到永州水务向家亭水质净化有限公司督查指导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详情】

永网民生    |    2020年03月13日

杨永: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3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永深入祁阳、金洞调研疫情防控、农村春耕、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他要求,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抢抓时间、以快补晚,尽最大...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3月13日

朱洪武: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打好全面小康收官战

3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深入宁远县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全面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3月13日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召开

3月12日下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召开,传达学习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3月12日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召开

3月10日下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召开,学习传达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岳阳调研的指示精神和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的疫情防控调度会...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3月10日

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 【详情】

头条新闻    |    2020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