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第三人民医院 > 湖北黄冈抗疫日记|抗疫成功
湖北黄冈抗疫日记|抗疫成功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俞华]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3-25 10:33:45

  2020.3.24 星期二 雨

  3月22日晚,我们永州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回到永州,永州市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各所属医院及永州人民给予我们最高规格的欢迎,我们38人要在永州迦南宾馆隔离两周。

  今天上午,我接到冷水滩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话,问我:“你3月22日从湖北回来,在当地登记没有?”这说明永州的抗疫工作还是落到实处的。

  隔离期第一天, 永州医疗队开了一个短会,会上第一种观念:高调做事,湖北黄冈抗疫。低调做人,尽量不向上级主管部门提要求。第二个观念:我们在抗疫情最前线工作40天,面对危险,面对生死,我们回来就是英雄,英雄就要有英雄的活法,这也是鼓励大家争当英雄、建立功勋最好最直接的办法。

  两种观念谈不上谁是谁非,可能以前的英雄持第一种观念的比较多 ,越来越多的人有第二种想法了!

  永州医疗队队员在外抗疫是没有周末、节假日的,原来在单位工作也多是一线工作人员,劳动强度比较大。隔离期间没有工作压力,处于放松状态,有更多的时间来好好想想、总结一下。湖北黄冈抗疫是我们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繁华过去就是平淡,我们马上要融入平凡的生活。抗疫期间,我们心里调适功能强大,没有人出现心理问题。回归平淡,这又是一个新的考验,我们应该能再次过关。

  我母亲2019年12月26日从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出院,怀疑小肠肿瘤。她原来就有冠心病、糖尿病,出院后一直胸腹部疼痛。2020年2月23日,她再次住进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科,病情发展快,考虑小肠癌症。目前她吃不进、总是吐,要用吗啡止痛了。她总担心我不能见她最后一面。我的家人安慰她说:你会好起来的!现在科学发达的很,不是天天手机视频见了面的吗?

  感谢家人,感谢医院,让我在前方抗疫没有后顾之忧。医院领导经常探视,同事们对我母亲无微无至的关怀,医院还给我母亲请了护工,减轻我家人的护理负担。

  我有一个愿望:尽早回到母亲床边尽孝,满足母亲的心愿!


相关新闻关键词:抗疫成功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