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第三人民医院 > 历经风雨 英雄终凯旋
历经风雨 英雄终凯旋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蒋晓梨 王海潮]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3-25 16:09:09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蒋晓梨 王海潮)“欢迎,热烈欢迎……”伴随着夹道迎接的永州市民热情的欢呼声,永州市三医院驰援湖北黄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两位英雄秦剑军、俞华跟随永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凯旋归来,他们乘坐的大巴车在永州交警骑行队伍的护送下于3月22日晚10点安全抵达冷水滩。

  在医疗队休息的酒店前坪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市委书记严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市领导谢景林、欧阳德群代表645万永州人民热烈欢迎英雄凯旋。医疗队员们身穿整齐划一的红色队服整齐地列队于酒店前坪,手中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演唱结束后齐声欢呼:“我们回来了”,声音中充满了回家的快乐。

  从他们2月11日出征湖北武汉起,已经离开家乡整整41天了。知道可以回家了,他们22日一大早跟随大部队先从黄冈坐大巴到武汉,再从武汉搭乘高铁到长沙,然后转乘汽车返回永州。由于归心似箭,他们忘记了长途跋涉的辛苦。在长沙高铁站,他们见到了代表医院全体职工前来迎接的市三医院院长李向斌,由于没有事先告知,李院长的到来给了他们大大的惊喜,他们忍不住热泪盈眶。因为行程紧张,李院长另外乘车一路跟随他们,亲自护送他们回家。欢迎仪式结束后,秦剑军、俞华与前来迎接的副院长赵志平、亲人、同事们隔着安全的距离相互问候,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2月11日,秦剑军、俞华快速响应医院号召,代表市三医院加入湖南永州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火速集结出发,前往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2月27日上午11时,由湖南医疗队永州分队支援的黄冈英山县率先在黄冈市所辖的县级行政区实现确诊病例“清零”,英山成为黄冈市首个实现存量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的县级行政区。首战告捷,2月27日下午7点秦剑军、俞华又马不停蹄地随大部队转战黄冈市黄州区大别山医疗中心。3月17日,他们负责的疑似病人病区病人全部出院。3月18日上午11时,随着湖南驰援黄冈医疗队负责收治的最后一位新冠肺炎病人出院,黄冈市新冠肺炎在院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傲人的成绩背后是辛勤的付出,他们每天都要穿着厚重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治疗患者,每次都会汗流浃背,呼吸不畅,却毫无怨言,因为总是相信自己再努力点患者就能早日康复。俞华成为患者心目中最可爱的“扣眼”,透过护目镜露出的温暖笑眼是患者心中温暖的“小太阳”。为了帮助患者排解抑郁焦躁的情绪,秦剑军运用自己在精神卫生科工作积累经验,陪患者聊天,鼓励他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下床活动,增加医患交流群的有趣互动,帮助患者放松心情,树立战胜新冠病毒的信心。他们积极探索有效的治疗方法,向当地医生学习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法,与同事一起积极探讨,将自己的临床经验与新冠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相结合,千方百计加速患者康复。

  “我为自己在抗疫战场的不畏艰险,勇敢付出感到自豪。”俞华在自己的日记中写到。“黄冈之行,让我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和强大。如果祖国需要,我们还是那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白衣勇士队伍。”秦剑军在日记中写下铿锵语句。希望两位凯旋归来的英雄带着征战湖北战场积蓄的能量,继续为家乡的医疗事业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相关新闻关键词:英雄终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