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永州市新建小区如何配建小区公共图书馆和文体活动室?来看详细解答
永州市新建小区如何配建小区公共图书馆和文体活动室?来看详细解答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陈兰芝 二审:于光林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3-26 19:27:52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乐凌波)为深入贯彻永州市“六城同创”关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安排部署,3月2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关于在新建小区中规划建设小区公共图书馆和文体活动室的指导意见》,推动新建小区配建图书馆和文体活动室在全市有效实施。《意见》明确:

一、对于拟出让的居住用地,在规划条件中应明确小区内配建公共图书馆,建筑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应配建室内文体活动室,建筑面积按人均不低于0.1平方米设置(最少不低于100平方米)。

对原已出让的土地,规划条件中未具体明确配建公共图书馆和文体活动室要求的,积极主动做好建设单位的工作,积极争取建设单位能在项目中配建一定建筑面积的公共图书馆和文体活动室。

二、在审查规划方案时,严格按照规划条件的要求,对小区内配建的公共图书馆和文体活动室的位置、建筑面积予以具体明确。

三、住宅小区建成完工后进行规划条件核实时,严格按照规划条件和规划审查批准的要求执行。对未按要求配建公共图书馆和文体活动室的,规划条件核实不予通过,并书面告知建设单位按要求进行整改,确保公共图书馆和文体活动室在小区内建设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关键词:公共图书馆

永州市两个公共图书馆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

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自1994年开展至今,已进行了五次。第六次评估定级无论是评分标准还是测评方式都与以往不同,采用的是自评、现场测评及网上专家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评估定... 【详情】

永州新闻    |    2018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