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第三人民医院 > 秦剑军抗疫日记|战斗的日子,老乡情谊时时伴随
秦剑军抗疫日记|战斗的日子,老乡情谊时时伴随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秦剑军]   [编辑:刘晶晶 二审:于光林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3-28 18:50:05

  3月25日 星期三 雨转晴

  战斗的日子,老乡情谊时时伴随

  回到家的感觉真好,吸的每一口空气,感受到的每一缕阳光,听到的每一句乡音都是那么的舒坦。从2月11号出去到3月22号回家,大爱精神,让我们震撼。家乡人的亲情,也让我们动容,下面简单晒晒出门在外的几十天遇到的老乡,他乡遇亲人故知,就是一个亲,他们为我们的义举点赞,下面我会用照片来诠释。

  黄冈英山县

  湖南省法院干部在英山挂职的衡阳老乡周鹏,未曾见到真容,仅有信息、微信联系,知道我们湖南医疗队来英山,特送了两次香菇与土鸡给我们队员改善伙食。本还打算27号晚上准备好再给我们改善一下伙食,当晚队伍却紧急派往了大别山。离开湖北前当晚还发消息给我,祝福全队胜利回归。相信我们肯定会见面的。

  武汉高铁站

  黄冈出发的湖南援鄂队员返乡大巴到达武汉高铁站,等侯多时的武汉永州商会的代表迎上来找老乡。问:“你们是永州的吧?见到你们,我们开心、激动,我们永州人也参加了这次战役,我们也感到自豪,见证了永州医疗队员的勇敢,是永州人心目中的英雄”。给我们每个队员准备了一幅“大家级”的字画作为留念。

  长沙南站

  队员出了长沙南站口,就见到早候着的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欧阳德群同志、杨新田科长及各医院的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几十天了,一下子见到这么多永州亲人就有点泪奔了。

  到家了

  深深感动,全身轻松,体贴到心。

  到家后的温馨,家乡人的热情,领导的关心满满的。

  3月22日晚上10点多,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热心市民在酒店站口欢迎勇士凯旋。

已经连续给我们早餐送茶叶蛋的马大组

市医政科杨新田及道县人民医院领导一行来宾馆慰问援鄂队员

  不留名的热心大哥大姐送的面点,味道很好。还准备每天来送,依包装袋上面的电话联系,显示是内蒙的,交流后得知是永州的军人,从内蒙带位姑娘转业后回当地发展,内蒙姑娘就是说表一点点心意,你们做了那么多,辛苦了。

  我们在黄冈跟其他战友聊过,我们过去条件苦,其实黄冈人民更辛苦,怕我们感染,尽可能把好的条件留给我们,防护服质量好的给我们,没有防护很好的情况下,决不允许我们进去,更危险的事情让他们去做。有时觉得我们做的还不够好,我们过去还是在全社会人,包括黄冈人民的呵护下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全民在战,以上所述每位都是在不同战线上的战斗。我们不会居功自傲,他们的每一次真情馈赠只会鞭策促进我们在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相关新闻关键词:情谊时时伴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