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涔天河 > 涔天河水电站开展2020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涔天河水电站开展2020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江振华]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4-03 08:57:27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振华)近日,涔天河水电站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保障措落实,增强员工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能力,检验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确保2020年安全度汛。

  本次演习分为维护班、运操值、水调班三个应急小组。

99.png

  演练以水库流域连日降雨、水库来水超过机组过水能力、水库水位持续上涨、水库水位将超过汛限水位306.5m等情况为背景,实战实操,开启#2泄洪洞闸门泄洪。

  演练过程中,运操值在开启#2泄洪洞闸门时交流电消失,维护班迅速启动备用电源恢复交流电源;恢复交流电源后,#2泄洪洞闸门开启仍然无法正常开启,运操值启用应急操作装置开启#2泄洪洞闸门。三个应急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十分钟之内正确、迅速、有效地处理了险情。

100.png

  此次演练是对涔天河水库防汛抢险队伍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提高防汛抢险实战水平的一次大练兵,达到了“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预期目的,也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确保关键时期能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相关新闻关键词:应急演练

永州市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祁阳举行

为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科学、有效应对各类食品安全事故,11月23日上午,永州市食药监局联合祁阳县人民政府在祁阳一中体艺馆举行2017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详情】

永州新闻    |    2017年11月23日

永州水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了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务的疏散处理,确保员工生命安全以及财产安全。6月28日下午,永州水务向家亭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详情】

永网民生    |    2017年06月29日

新田县在地质灾害多发点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6月19日,新田2017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该县三井镇小坪塘村大井头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多发点举行,检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各相关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达到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 【详情】

永州新闻    |    2017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