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第三人民医院 > 热烈欢迎永州三医院援鄂医疗队凯旋
热烈欢迎永州三医院援鄂医疗队凯旋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蒋晓梨 王海潮]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4-08 15:34:25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蒋晓梨 王海潮)永州市三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秦剑军、俞华于2020年2月11日紧急驰援湖北黄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进行了为期41天的抗疫奋战,帮助黄冈市实现新冠肺炎在院确诊病例“清零”后,3月22日他们凯旋回到冷水滩,在指定酒店进行了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4月6日,他们的身体检测结果符合解除隔离条件可以回家了,在三医院门诊楼前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冷水滩区副区长吴春华,区卫健局局长陈志刚,市三医院院长李向斌、党委书记李国桢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欢迎仪式。

  自发前来迎接的永州市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以及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早早在现场等待着两位英雄的归来。李向斌、李国桢前往秦剑军、俞华下榻的酒店接他们回医院。上午九点半左右,两位援鄂专家乘坐的车辆抵达仪式现场,现场立即爆发出“欢迎英雄回来”的热烈欢呼声和掌声,医院同事为他们献上鲜花。吴春华现场致欢迎词,代表冷水滩区人民欢迎英雄凯旋,他赞扬了两位抗疫英雄挺身而出驰援湖北黄冈的大无畏和无私奉献精神,高度评价了永州援鄂医疗队在湖北黄冈市取得的抗疫成绩,号召全区人民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秦剑军作为援鄂医务人员代表现场发言,分享了援鄂期间的心路历程,感谢一直关心支持自己的领导、家人、同事。仪式结束后,李国桢、秦剑军陪同俞华立即前往医院消化内科看望自己病重的母亲。


相关新闻关键词:援鄂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