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中交办67件建议提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中交办67件建议提案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王哲 二审:王本峰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4-17 20:32:18

886b027c4621679f593633e9412812d.jpg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 4月17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建议提案集中交办培训会议,集中交办2020年该局67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自然资源和规划机构改革后,承办的建议提案大幅增加,2019年承办建议提案71件,按时办理率、代表委员满意率均为100%,被评为全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今年承办建议提案67件,主要涉及解决交通“肠梗阻”、市民停车难、市政设施配套、不动产权属纠纷等民生问题。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把办理建议提案视为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视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视为检查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一面镜子,认真办理,办出实效。要压实责任,各科室要紧密配合,团结协作,按照要求做好办理工作,督查室要加强督查督办,把握时间进度,确保按时办结。

  会议强调,要加强沟通,办理前联系代表倾听要求,办理时邀请代表座谈解决问题,办理后走访代表确保办理质量,力求代表对办理结果满意。重要的建议提案要积极向人大政协汇报,争取指导和支持,要及时征求协办单位意见、及时向市主办单位反馈意见,形成部门合力,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要牢固树立“事要解决”的理念,聚焦代表和群众关切,将建议办理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紧密结合,提升建议办理工作质量和效果,坚持“问什么、答什么”,规范答复意见。

  会议邀请了市人大联工委张雄、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协提案委匡梦婕进行了专项授课。


相关新闻关键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中交办67件建议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