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中交办67件建议提案 开展办理工作培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中交办67件建议提案 开展办理工作培训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朱文秀 二审:王本峰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4-21 11:35:41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虎)4月17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良铁主持召开建议提案集中交办培训会议,集中交办67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并邀请市人大、市政协有关同志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培训。局在家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坚持“事要解决”,把办理建议提案视为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视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视为检查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一面镜子,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紧密压实、沟通上真诚到位、办理上突出实效、答复上严谨规范,办理前联系代表委员倾听要求、办理时邀请代表委员座谈解决问题、办理后走访代表委员确保办理质量,积极向市人大、市政协汇报,争取指导和支持,及时征求协办单位意见、及时向市主办单位反馈意见,形成部门合力,向代表委员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代表联络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张雄以《提高认识 真抓实办 积极回应代表关切》为题,就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培训,勉励大家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坚决克服办理代表建议不是本职工作、是为代表和人大办事、做好答复工作就行等思想误区,突出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共同反映的重点建议,多采用现场办理、对比答复、协调联动等方式,确保办理工作如期按质完成。

  市政协提案委综合科科长匡梦婕以《提案办理工作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为题,从办理时间、协商要求、办理职责、答复内容、答复格式、办理反馈等方面,例举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不规范的几种情况,提出了办理要求。

  自然资源和规划机构改革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的建议提案大幅增加,年承办总量是机构改革前的3倍。2019年承办建议提案71件,按时办理率、代表委员满意率均为100%,被评为全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今年承办建议提案67件,主要涉及解决交通“肠梗阻”、市民停车难、市政设施配套、不动产权属纠纷等民生问题。

相关新闻关键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中交办67件建议提案,开展办理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