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交通银行 > 交通银行永州零陵支行:防疫复工两不误 金融“暖春”助发展
交通银行永州零陵支行:防疫复工两不误 金融“暖春”助发展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陈德强]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4-22 09:25:26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德强)自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永州零陵支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民营企业和小微商户送去金融“温暖”,及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资金需求难题,展现了国有大行的担当与责任。

  “线上抵押贷”轻松解决商户资金困难

  永州市零陵区云翔家具经销部位于永州市零陵区红星美凯龙商城,主要经营范围为家具零售,代理联邦家具品牌。受疫情影响,商户周转资金不足导致存货短缺,影响复工复产。

  交通银行永州零陵支行在了解到该商户的情况后,迅速安排专人对接,按照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原则,帮助商户快速申请“线上抵押贷”,一天之内完成了上门核实到审批的流程,办妥抵押后当天授信额度生效,当天通过手机银行实现提款20万元,授信期限5年,贷款年利率仅4.05%,月息只需3厘多,并且为了给商户节约融资成本,交通银行承担了业务发生的评估费和抵押登记费,该商户对“线上抵押贷”的方便和快捷表示十分认可,对交通银行解决了资金的燃眉之急表示万分感激。

  据了解,交通银行永州零陵支行已累计为红星美凯龙永州零陵商城的20家商户提供了融资支持,有效缓解了商户面临的资金困境,为商户的复工复产贡献了交行力量。

  “税融通”使企业融资更加容易

  永州市永靛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永州市零陵区工业园的一家招商引资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中药饮片(含毒性中药加工)、中草药、中药材种植、收购、批发、调拨。疫情发生后,该企业承担了中药1号方、2号方的生产,但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购买原材料资金缺口大。

  交通银行永州零陵支行及时与该企业进行沟通,由于其信用良好,在没有任何抵押的情况下,交通银行永州零陵支行根据该企业历年来的缴税情况及评级情况,第一时间为企业发放了“税融通”信用贷款200万元,并给予了年利率4.35%的优惠利率,着力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问题,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延期还款”助力公司复工复产

  永州市鑫龙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因酒店装修,2019年9月在交通银行申请了固定资产贷款2000万元,目前贷款余额合计1980万元。自疫情发生后,酒店暂停营业,导致预订客房、酒席取消,原材料浪费,公司收入受到影响,企业按时偿还贷款本息存在压力。

  交通银行永州零陵支行及时与该公司联系,建立绿色通道,为该公司延长2月份还息时间,同时将2020年3月19日计划还款的100万元,延长至2021年6月份还款,大大地缓解了该公司还本付息的压力。

  交通银行永州分行为进一步保证中国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开展金融“暖春行动”顺利实施,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并提出了具体的措施要求。一是加大有效信贷投放。二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三是优化金融信贷服务。四是改善外汇管理服务。交通银行永州零陵支行将继续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了解融资需求,推介金融产品,解决疫情期间民营和小微企业在获取金融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促进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同时,积极探索银企对接长效机制,银行信贷产品创新机制,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相关新闻关键词:金融“暖春”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