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全市“优秀后盾帮扶单位”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全市“优秀后盾帮扶单位”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李建华]   [编辑:朱文秀]   时间:2020-04-27 17:27:41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建华)4月26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表彰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县区、行业扶贫先进单位、优秀后盾帮扶单位的通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优秀后盾帮扶单位”。这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继2018年获得此项荣誉后,再获殊荣。

(贫困户种植黄精药材)

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号召,抓实抓细精准扶贫,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同志充实扶贫工作队,为驻点帮扶村和扶贫工作队当好坚实后盾。局党组会议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局班子成员多次带队深入驻点村调研筹划,协调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全局党员干部与贫困村党组织、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坚持走访慰问,制定帮扶脱贫致富计划,做实帮扶项目,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扶贫工作队员扎根基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克服种种困难,争取项目、筹措资金,为驻点村办实事、办好事,有效促进了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

(村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项目安装闸门)

经过近三年的帮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帮扶的两岔河村打造了以小微企业、种植、养殖、劳务输出等产业,以及正在实施的后盾单位大力扶持的发电站改造项目,开垦荒山改造成耕地,发展林下经济种植药材,基础设施大力改善,特色产业日趋兴旺,逐渐实现华丽转身,村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该村在2019年以来历次检查评估中,群众满意度均为100%,全村人均纯收入由2014年不足1000元,上升至2019年4200元,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初的73.15%,降至如今的0.26%。

(村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关键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全市“优秀后盾帮扶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