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刘虎 刘运程]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唐小莽]   时间:2020-05-12 17:40:00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虎 刘运程)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新田县自然资源局

  由县安委办统一部署,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等21个县级部门、12个乡镇配合开展以“5·12”防灾减灾为主题的进村入户及现场咨询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2213136 道前.jpg

  道县自然资源局

  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页、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等方式,组织10余名干部职工在梅花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发放地质灾害防治、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单页20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00512213213  市自前.jpg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事务中心

  组织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的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普及滑坡、泥石流、塌陷等各类地质自然灾害的防治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450余人。

 微信图片_20200512213234  冷区前.jpg

  冷水滩区自然资源局

  通过地质灾害知识讲座、知识竞赛问答、发放宣传资料和组织群众及师生应急撤离演练等形式,在杨村甸乡四明山村委会组织开展“5.12”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活动,村镇干部、群众代表、中学师生共4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512213258 东前.jpg

  东安县自然资源局

  积极参与东安县人民政府举办的东安县全国防灾减灾日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分发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科普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向群众发放地质灾害防治手册、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教育碟片资料近10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00512213312 江华前.jpg

  江华瑶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

  通过出动宣传车、搭设咨询台、架设展板、发放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县减灾委员会统一组织的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发放《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手册》2000余份,接受咨询12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512213330 祁前.jpg

  祁阳县自然资源局

  祁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县减灾委员会主办,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参加的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在祁阳白竹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累计参与群众约1500余人,现场发放地质灾害防治手册、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教育碟片资料600余份。

  金洞管理区自然资源局

  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会、进家庭活动,开展应急演练4次,举办防灾减灾专题讲座5场,排查灾害风险隐患84处,开展家庭灾害风险隐患排查1200户,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10000份,张贴防灾减灾宣传标语130条,参加活动志愿者600人,参加防灾减灾活动5000人次。


相关新闻关键词: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