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涔天河 > 涔天河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
涔天河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蓝玉春]   [编辑:唐波涛 二审:王本峰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5-29 17:52:44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蓝玉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涔天河公司消防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以达到“教育一个员工、带动一个企业、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5月28日上午,涔天河公司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

345435435.png

活动分为消防理论知识培训、疏散演习流程、实操培训三个部分。公司特邀湘安消防蒋剑平教官为公司全体员工及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及专职安全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43543543543.png

78272872872.png

教官为公司员工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电器设备防火知识、消防产品的操作使用及维护、发生火灾时的正确处理方法、火灾疏散及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真实视频案例和伤亡数据等鲜活的事例,为公司员工敲响了安全警钟。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员工参与了办公楼模拟火灾通过应急通道逃生演练,员工在教官的指挥下,猫着腰,用手捂鼻有序的在通道内进行逃生演练。在实操现场,教官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作了具体示范,在场的员工都积极参与并进行实际操作使用。

875782782872.png

这次培训和实操演练使广大员工掌握了解基本消防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防止事故的发生。同时,公司也希望全体员工真正做到“四懂四会”,增强面对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了解并懂得火灾的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通过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从而达到最大限度预防火灾发生和减少火灾危害的目的。

相关新闻关键词:涔天河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