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祁阳应急管理 > 【祁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态(二十八)
【祁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态(二十八)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6-02 14:37:22

  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为深刻吸取“3·28”湘桂线毛荔山道口货车撞火车铁路事故教训,县交通运输系统认真反思,对照问题和不足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加大执法整治、隐患整改、宣传教育力度,努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

  进一步加大源头治超力度。县顽瘴痼疾整治源头治超组联合县治超办、乡镇等相关单位深入46家源头企业、重点路口、重要路段开展不间断的巡查,上门宣传国家治超工作法律法规政策,督促货运源头企业完善相关制度,自觉按规定装载、计重,不放行超限超载车辆出场。3月28日以来,出动执法人员4312人次,检查源头企业46家,检查车辆1025台次,查处超限超载改装改型车114台,全部依法依规卸货,并将改装改型货车恢复原状,依法处罚到位。同时,按照“一超四究”的原则,对狮子岭采石场等5家货运源头企业顶格处罚3万元。

  及时整治毛荔山道口隐患。一是对道口路段破碎板进行换板维护,对坑凼进行沥青混凝土修补,面积达3610平方米,全力确保行车安全。二是按照国家标准设置铁路平交道口标线326平方米,标志牌10块。三是拆除路面非公路标志12块,砍伐阻碍行车视线的树木8棵,加大路面保洁力度,积极改善路域环境。

  扎实开展普铁沿线环境整治。一是积极加强铁路道口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制作安全法制宣传栏3块,印发宣传单6000多份,积极引导群众、驾驶员通行铁路道口遵守通行法则,减速安全慢行,确保铁路道口行车安全。二是对辖区普铁沿线隐患开展清零行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对大村甸、黎家坪、文富市3个镇普通铁路的62处隐患,对标对表逐处予以核查和整改,整治一处销号一处。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消防排查工作扎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消安委消防专职整治的部署,针对老旧公房消防设施的薄弱环节,该中心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了公房所、开发公司、安鉴办相关部门,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由安鉴办牵头,公房所、开发公司参与配合,开展对直管公房、自管公房、廉租房、公租房逐栋逐户进行排查登记,重点排查电气火灾隐患、生活用火用气隐患,共排查房屋58栋8450户。对排查出电气线路存在火灾隐患的,我中心及时下发整改通知,责令承租户限期整改到位;对电气线路存在较大火灾隐患的,我中心制订整改方案进行统一全面改造,坚决防范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县交警大队“四个紧抓”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网

  为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出行环境,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县交警大队以公安部、省厅交管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四条线,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网。

  一是紧紧抓住组织部署“这根线”。大队充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况,迅速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分析研判工作,紧抓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对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工作。同时,迅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学习行动要求,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发扬优良战斗作风,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紧紧抓住违法整治“这根线”。严格落实勤务模式,常态化保持警力在岗在位,充分运用稽查布控系统加大货车超速、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加强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查处打击力度,不断落实网上网下结合的查控机制,全方位覆盖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夜间重点时段辖区重点管控路段的巡逻工作,对巡逻中发现的违法占道停车、违法变更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停车未按规定摆放警示标志及未开启应急灯等违法行为一律顶格严处,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紧紧抓住执法规范“这根线”。严格按照《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安全防护规定》要求,组织全体民警、协警开展深入学习,严格落实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措施,配齐用好单警装备和现场防护装备,特别是在夜间执勤执法和事故处置过程中,必须按照执勤执法规范开展工作,坚决防范自身人员伤亡的情况发生。统筹做好教育加处罚的日常执勤执法规范机制,对轻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之后能及时纠正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给予教育处罚,对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确保做到执法力度和执法温度两手抓。同时,把执勤执法规范工作纳入考核工作,严格按照绩效考核方案对多次违法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给予扣分处理,不断筑牢民辅警执勤执法规范底线意识。

  四是紧紧抓住宣传引导“这根线”。依托执法主战场向出行群众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及辖区重点管控路段驾车技巧,发动广大驾驶员从自身做好行车安全工作,营造遵纪守法出行的道路交通出行氛围。依托媒体宣传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的特点在“微信”平台曝光重点违法,并积极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震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潜在者,整改纠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媒体宣传不断加强路面安全行车和交通法规知识普及力度。积极走访重点客货企业,督促客运企业完善相关的自我监管机制,落实企业安全责任主体,主动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学习,建立安全责任登记台账,确保辖区重点管控车辆主动消除违法行为,做到上路车辆安全,文明行驶。

  潘市镇强力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近段时间,潘市镇聚焦非法营运、超限超载、马路市场和危险路段等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强力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常态化”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查处非法改装摩托车5台、非法运营2起、超载3起,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0余处。

  镇村联动,压实责任“零缺位”。潘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因镇制宜、因路施策,将《潘市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潘市镇农贸市场集中行动方案》等文件印发到村。同时,组织各村(社)每月开展1次电动车、三轮车、农用车等车辆非法营运、非法载人整治行动,开展村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明确问题整改时间、措施、责任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政策执行不跑偏、不走样、不落空。

  部门联合,整改问题“零容忍”。镇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公室、安监站、教管中心、羊角塘交警中队、市管所、团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出击、联合行动、联合整治。整改加油站桥洞、龙溪水毁公路、源星山体滑坡等一批影响群众出行安全隐患;依法清理和拆除祁羊路、兴潘路、铁铮路等城区主干道路沿线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牵乱拉行为;每逢“258”赶圩日,组织机关值班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开展马路市场整治,依法打击无证无照、占道为市、出店经营等行为,全力冲刺问题清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干群联手,监督服务“零距离”。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村村响等现代化媒体设施,多方式、多渠道、多平台宣传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畅通安全隐患、交通违法违规举报途径,携手开展交通安全守护行动。经群众举报和执法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查处涂改车牌号1起,整改载客三轮车6台、占道经营50余处、逾期未年检或未报废的“八类”重点车辆30辆,劝阻车辆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规现象200余次,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相关新闻关键词:工作动态(二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