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祁阳应急管理 > 祁阳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助力全面小康工作
祁阳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助力全面小康工作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6-04 09:07:05

   安全生产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小康成效,责任重于泰山。今年以来祁阳县以更大力度扫盲区、除死角、提本质,用“四个突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助力全面小康工作。

  一是突出思想引领。把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三年行动的第一个专题,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切实梳理安全发展的理念和安全的红线意识,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二是突出企业主体。把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单列一个专题,组织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完善和保障年”活动和“抓典型、树样板、上台阶”三年行动,把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推到第一线,让他们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向高标准看齐,向零事故、零伤害努力。

  三是突出隐患排查。从安全生产“人、物、制度、环境”四要素入手,推进“四个一批”工作,治理安全隐患299个、严惩违法违规行为1053个、严惩失信企业(个人)23个、问责曝光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49个。

  四是突出制度建设。从排查治理的风险隐患中把握规律特点,围绕怎么样“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来思考,围绕怎么样从法律标准上进行系统化、根本性治理,立足于解决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持续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村为主”,着眼于制度的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坚持每周发布一期专项整治工作动态,宣传好的做法,不断总结提高。


相关新闻关键词:全面小康工作

永州市举办2019年全面小康工作专题讲座

6月4日上午,省统计局综合统计和经济研究室主要负责人李跃辉应邀到永州市委党校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主持会议, 【详情】

永州新闻    |    2019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