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冷水滩检察院 > 冷水滩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宣传活动
冷水滩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宣传活动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蒋娟]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6-10 16:00:15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娟)为深入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6月9日,冷水滩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伊塘镇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拉横幅、分发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问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信访条例》、12309检察服务中心简介、司法救助须知、信访须知、新时代检察职能等主要业务介绍,并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干警们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认真仔细向群众宣传讲解

  “信访条例”工作的权利和义务、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作用、“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制度,并走访了周边群众了解他们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情况,向有需要的村民提供了法律咨询。

  此次活动共向周边村民发放宣传册300余册,开展法律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新时代检察机关工作的认识,让人们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落实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制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权益在司法办案当中能够得到公平对待,利益能得到有效维护。



相关新闻关键词:新时代检察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