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冷水滩检察院 > 冷水滩区检察院:学习民法典,我们在路上
冷水滩区检察院:学习民法典,我们在路上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熊天岳]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6-11 16:36:59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天岳)为进一步让全院干警掌握民法典中的新规定、新概念与新精神,将民法典贯彻于“四大检察”之中。6月11日上午,冷水滩区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参加高检院检察委员会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本次学习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臣就民法典颁布实施作专题辅导讲解。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被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会议上,该院干警全神贯注、认真倾听,对刘俊臣同志就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总体考虑和民法典主要内容的讲解做了详细的记录。张军检察长表示,民法典的诞生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我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体干警要抓牢、抓实对于民法典的学习,要树立学习的自觉性,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 会后,全院干警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民法典,将民法典作为发挥检察职能的重要标尺,为人民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相关新闻关键词:我们在路上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