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祁阳应急管理 > 【祁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态(二十九)
【祁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态(二十九)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6-12 17:02:25

  祁阳县动员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6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等县领导和相关人员在祁阳分会场参加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许达哲省长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边查隐患、边抓整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突出重点与全面覆盖相结合,既要围绕专项整治重点,结合实际制定整治方案,彻底根治一批老大难问题,又要聚焦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做到行业、领域和区域全覆盖,不漏企业项目、不留风险隐患。坚持问题整改与系统治理相结合,既要建立问题清单,深挖问题根源,强化整改措施,确保风险隐患销号清零,又要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地区、行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和风险预警,严格落实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坚持监管执法与帮扶企业相结合,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行政许可等方面把好关口,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强调,各参会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彭国锋督查学校防洪防汛工作

  “你们学校对防洪防汛工作宣传到位没有?学生是不是人人知晓?有没有进行紧急疏散演练?”6月8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国锋冒雨深入潘市、白水、进宝塘等镇各中小学校,督查学校防洪防汛准备工作。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铁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立鸿,法制股股长唐海军陪同督查。

  每到一校,彭国锋详细听取了校长对防洪防汛工作的汇报,仔细察看了校园内外排水设施,实地巡察了学校周边河水上涨情况。重点了解了学校汛期值班值守、防洪防汛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汛减灾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并对学校防汛抗灾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彭国锋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防灾意识,密切关注近期汛情,把防洪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县各学校要制订防洪防汛工作紧急预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学校领导要带头值班值守;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学生知晓防洪防汛知识;要合理设计应急疏散线路图,加强紧急疏散演练;要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和手机短信等方式将即时汛情传达给每位学生家长,提醒学生及家长上下学途中要远离山塘、水库、河堤等危险地带;要密切关注师生动态,切实提高自救能力,随时保持信息畅通,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妥善处置,让学校、家庭、社会形成联动,确保师生安全,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祁阳县渡口管理站“查、练、守”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文件工作要求,结合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县渡口管理站快速反应,对辖区内所经营管理的8个重点渡口渡船进行逐一排查,实地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和安全教育,为保障老百姓安全出行提供强有力保障。

  汛期以来,该站紧紧围绕“查、练、守”三个字开展防汛工作。一查,查所管辖客渡船上的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是否齐全有效,查渡船性能是否良好,查站里救援物资是否充足。二练,对各渡口防汛应急和乘客落水救援工作进行现场操练,对渡船上的救援设备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规范使用进行手把手实地操练。三守,加强站办公室的值班值守,做好上传下达快速联动,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汛情水情信息,同时对管辖的8个重点渡口安排专人加强蹲点驻守,掌握实时汛情,落实“六不发航”,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财产免遭损失。


相关新闻关键词:工作动态(二十九)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