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城建频道 > 部门动态 > 永州城投 > 奋力拼搏结硕果,继往开来谱新篇——永州城投集团多项工作斩获市级荣誉
奋力拼搏结硕果,继往开来谱新篇——永州城投集团多项工作斩获市级荣誉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何芳 肖琳]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6-18 15:54:36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 通讯员 肖琳)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城投集团积极应对债务化解、项目建设、转型发展等诸多压力,自觉投身“六城同创”主战场,开创出崭新的城建事业。截至目前,斩获全市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脱贫攻坚战役先进帮扶后盾单位、先进基层工会组织等荣誉称号,九嶷大桥项目在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中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打造人才高地


  2019年,市城投集团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通过采取基层实践锤炼、岗位交流历练、学习培训充电、落实人才政策等形式努力打造一支适应集团转型发展用工实际的人才队伍。集团现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23 人,其中市委引进高学历人才16人,具有中级职称技术人才67人,高级职称技术人才 11 人。

  为培养好人才,市城投集团党委结合各部门业务性质和特点,有计划地统筹安排中层骨干人才的交流任职,有意识地培养中层干部跨领域、多岗位锻炼;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听取报告等方式,积极开展以财务管理、安全生产、项目管理、金融政策等内容的业务培训;积极开展座谈调研,听取高学历人才对集团转型发展意见和工作建议;主动关心新进人才入职后的所感所想,主动与各类人才开展谈心谈话,努力为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决胜脱贫攻坚


  2019年,市城投集团持续戮力攻坚帮贫脱困,作为冷水滩区杨村甸乡堆子头村后盾单位,派驻三名骨干人员脱产开展驻村扶贫,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兴村、智志联扶、和谐共建”的帮扶目标,组织成立了村劳务服务公司、特色种植合作社、油茶种植合作社,增加堆子头村年集体收入80万余元。同时硬化堆子头到敏村的通村公路,村里全面完工亮化工程,共安装路灯217盏,改造卫生厕所210座,设立固定垃圾投放点14处。通过努力,堆子头村已实现整村脱贫出列,脱贫人口无一人返贫,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

凝聚文化力量

  2019年,市城投集团紧紧围绕企业转型发展目标,积极强化自身建设,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队伍,增强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

  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开展无偿献血、“爱心助残一日捐”、“慈善一日捐”等慈善活动;通过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推进送温暖工程,以真挚的关怀为广大职工解除后顾之忧;积极举办新春茶话会、“爱岗敬业”演讲比赛、女性健康知识大讲堂、《工会民主管理知识》网上答题竞赛活动、秋游户外拓展培训活动,踊跃参加市广播体操大赛、市直单位女子气排球比赛,市“庆五一,地质勘探杯职工篮球赛”,增强了企业活力,传承企业文化,凝聚起团队的向心力。

  争创精品工程


  2019年,市城投集团始终秉承精品工程理念,压实责任、全力攻坚,一批亮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特别是“网红打卡点”九嶷大桥顺利通车,成为永州又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九嶷大桥项目组由党员先锋队员组成,夜以继日驻守在工地最前线,奋战一千天,以身作则规范工地管理;临危不惧战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成功护住人员和生产设备安全,将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用党心汇聚重建力量,克服困难,科学施工,追赶工期。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以先进党员“赵大桥”为代表的钢铁卫士,守护着大桥的顺利落成。

  今年,市城投将继续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其中,集中开工建设包括文昌阁二期、潇湘丽景、杨家花园、京华中学、园林局、国安、凤支二路、珊瑚公园等8个安置工程项目,总投资29.72亿元,总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建设套数5236套,建成后可安置拆迁户3200余户,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位,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市城投集团将坚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奋力开创城投转型发展新局面,笃定心志着力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市属国有龙头企业,为中心城区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关键词:永州城投集团多项工作斩获市级荣誉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