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市住建局 > 2020年永州市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在永州召开
2020年永州市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在永州召开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吕栋伟 蒋满玲]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6-19 16:17:05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栋伟 蒋满玲)6月19日上午,由永州市住建局和冷水滩区住建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永州市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在中建滨江新城·公园府项目建设现场举行。作为今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文化进企业”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应急演练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

  由市、区两级住建局共同组织全市在建项目负责人、建筑企业负责人、监理单位负责人等500余人现场观摩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当地消防救援中心等专业救援人员的指导下,模拟处置工地火情,了解建筑工地消防救援专业知识。


  冷水滩区质安监站站长屈勇华表示,“通过观摩让大家更直观地学习应急救援知识,提高建筑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应急救援经验,也提升现场作业人员施工建设过程中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旨在确保提高建筑施工企业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通过演练,起到检验、评价、改进应急预案的整体可操作性,及时发现应急资源包括人力、物力、设备等方面的不足,改善各应急部门、机构、人员之间的协调能力,并增强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事故救援的信心和应急意识,从而提高全市建筑行业整体应急反应的能力,科学、及时、有效地组织应对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财产损失以及不良社会影响。




相关新闻关键词: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