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动建议提案办理 办好民生实事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动建议提案办理 办好民生实事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何芳]   [编辑:杨力为 二审:于光林 三审:唐小莽]   时间:2020-06-19 20:04:50

微信图片_20200619195009_副本.jpg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6月19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民盟盟员代表等就《关于在李达中学门口修建人行天桥的建议》提案及类似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召开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发展迅速,但中心城区的立体人行过街设施建设较为滞后。42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在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提出7个建议和提案,建议在中心城区滨江小学、李达中学、京华中学、梅湾小学、将军岭小学、凤凰小学、银象小学、珊瑚学校、市二中等学校周边路段,建设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等立体人行过街设施。

  根据《永州市中心城区步行道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2015-2020),我市中心城区共规划人行立体过街设施31 处(人行天桥6处、地下通道25处)。规划重点考虑了中小学校周边的人行过街通道布点,目前冷水滩和零陵已建成和在建的立体人行过街设施共19个,其中人行天桥3处,地下过街通道16处,学校周边现有立体人行过街设施的包括永州四中门口人行天桥、凤凰路与零陵北路交叉口人行天桥、永州大道潇湘技师学院地下通道和永州大道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地下通道。

  接到建议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明确责任和办理要求,与代表、委员,市住建局、市公安局等单位积极沟通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办理建议提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并针对人行天桥如何选址、规划设计、推动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示,将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对中心城区立体人行过街设施提出具体详细设计方案并进行论证,并按程序报批,推动建议提案落实。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为市民出行及学校学生出行提供便利,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关键词:建议提案,办理

双牌: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办理

4月以来,双牌县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以五里牌镇青山里村为试点,依托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设立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一门式”服务窗口,实现党务、政务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沉到村(社区)办理,老百姓不出村就能“一门式”“一次性”办成... 【详情】

外媒看永州    |    2020年04月25日

新田为51名流浪无户口人员办理落户手续

“这里有人吗,需要吃的吗,冷不冷?”1月2日,新田县城气温在零度以下,县民政局负责人带领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奔波在城区各个桥洞、车站、广场、废弃工地上 【详情】

永网民生    |    2019年01月04日

赵应云: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

8月3日上午,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在全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建议提案的办理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是一件民生大事,要吃透情况,摸清底子, 【详情】

永州新闻    |    2018年08月03日

市交通局对危货资格证办理实施精细化管理

根据行业管理要求,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上岗资格证核发由市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在市政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受理。其基本程序为,先到市政务中心交通窗口报名 【详情】

永网民生    |    2018年05月28日

全省不动产登记将推“一站式”办理

3月20日,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国土、环保、住建、人防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今年,省人大环资委将重点围绕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强省目标,着力在探索科学立法、促进严格 执法、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打好生态环境... 【详情】

湖南新闻    |    2018年03月21日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