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祁阳农商银行 > 祁阳农商银行:群策群力清收 全力以赴帮扶 坚决打赢脱困化险攻坚战
祁阳农商银行:群策群力清收 全力以赴帮扶 坚决打赢脱困化险攻坚战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黄乐明 陈彦宗]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6-22 08:37:40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乐明 陈彦宗)6月19日,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组织县农商银行风险化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了祁阳农商银行清收(帮扶)任务交办会,这是继6月4日召开的祁阳县清收祁阳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及防控金融风险工作会议后的再次促进会。县组织部部长郑国荣、县纪委书记廖道南、政法委书记郑航出席了会议。

57.jpg

  会上,陈小平就全年的帮扶清收的目标任务逐单位逐项进行交办,要求坚决压实不良贷款清收化解实效,按照“五个台账”进行明细化管理,并逐周上报清收进度。

  祁阳农商银行、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纪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对交办的年度目标任务作了表态发言。祁阳农商银行全面落实逐笔贷款管理责任、清收责任,逐月逐笔从严考核,确保责任贷款年内“门前清”目标;县纪委根据公职人员、党政干部不良贷款明细,按照“三停五不”的清收原则逐单位进行督办,确保在9月底前清收到位;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对有偿还能力但恶意拖欠贷款本息、影响恶劣的赖债户,对涉嫌骗贷的借款人依法采取措施严厉打;县法院对判决未执行案件力争年内执行到位80%以上,凡今年起诉贷款案件要实现判决和执行到位。

58.jpg

  陈小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化认识,认清重要意义,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清收不良贷款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需要。务必扭住关键,硬起手腕帮扶,要锁定目标任务不动摇,聚焦重点关键不松劲,全力创优环境不含糊。务必落实责任,强化司法清收,多管齐下,形成强大合力,勇于担责负责,密切配合协作,严肃纪律问责。

 

相关新闻关键词:群策群力清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