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祁阳应急管理 > 祁阳县组织召开2020年灾害信息员培训会
祁阳县组织召开2020年灾害信息员培训会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蒋翔]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6-22 16:56:27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翔)为全面提高全县灾害信息员的业务素质,确保灾情统计报送工作的有序衔接,6月22日上午,祁阳县应急管理局在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了灾害信息员培训工作。

113.jpg

  全县22个镇(街道)分管救灾工作的领导、灾害信息员以及局防汛抗旱股(救灾和物资保障股)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了市救灾科专家邓志远、李黎虹进行授课。祁阳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明出席培训会并做重要讲话。

  此次培训详细解读了基层工作最急需、易混淆、难理解的灾情报送的相关规定,全面学习了灾情统计指标、灾害信息管理、灾害损失评估等知识,同时对统计制度、报送要求、报送时效、电脑实际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具体培训;并以“国家自然灾害灾情报送管理系统”为平台,通过PPT演示、现场指导等方式,提高灾情管理人员的实操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县基层灾害信息队伍建设,规范了灾害信息统计报送工作,确保了全县灾害信息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对于做好全县新时期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相关新闻关键词:信息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