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冷水滩检察院 > 检法公三家举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座谈会
检法公三家举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座谈会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唐林军]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6-23 17:20:46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林军)为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进一步落实,6月19日下午,冷水滩区检察院、区法院和区公安分局在冷水滩区检察院举办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座谈会,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君辉,区法院副院长谢琼,公安法制办负责人及相关员额检察官、员额法官,检察官助理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就认罪认罚工作开展和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展开交流,重点对如何提高确定刑量刑建议的精准度、量刑建议采纳率、个案与类案量刑、附加刑如何确定量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法定、酌定从轻量刑情节的从宽把握标准、认罪认罚具结书载明内容、量刑建议的调整与沟通衔接等内容达成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各自分工配合,增进了协作配合。

  座谈中,三家与会人员均表示,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高效优质落实,推动建立三方长效互联互通机制,加强工作通报、交流和问题探讨,不断提高认罪认罚工作质效。



相关新闻关键词:制度推进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