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祁阳农商银行 > 祁阳农商银行石梓塘支行:勇当金融扶贫“排头兵”
祁阳农商银行石梓塘支行:勇当金融扶贫“排头兵”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何发明 王湘]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6-24 10:08:29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发明 王湘)“我家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准备搞山鸡养殖,听说你们农商银行能够办理扶贫贷款,这是我的精准扶贫手册,请帮我看看,我是否具备贷款资格?”6月23日上午,祁阳县进宝塘镇里仕村的贫困户王件春来到当地银行询问贷款之事。祁阳农商银行进宝塘支行客户经理仔细翻阅该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手册》,向该村村干部了解贫困户的情况,并实地考察贫困户的养殖场地后,按规定为该贫困户办理了5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

  荷叶村贫困户王秋华家里正搞农田水稻种殖缺少资金,特来申请扶贫贷款,经客户经理到实地察看后,当日就为贫困户王秋华办理了小额扶贫贷款4万元。

  龙鸣村贫困户易文,由于腿脚不便缺乏一定的劳动能力导致家庭贫困,今年,他家里2个小孩全部读初中即将升入高中,学费开支等经济压力很大,他与妻子商议准备养殖生猪,由于缺少启动资金,申请小额扶贫贷款,客户经理实地考察场地为该贫困户办理了4万元的扶贫贷款,支持该贫困户自主创业。

  这是近日祁阳农商银行石梓塘支行发放财政贴息扶贫贷款的缩影。今年6月份以来,祁阳农商银行石梓塘支行信贷办公室每天来办理扶贫贷款业务的人不少。

  近年来,石梓塘支行充分发挥支持“三农”主力军作用,勇当金融扶贫的“排头兵”,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加大农业产业扶贫、自主创业扶贫等方面工作力度。据悉,石梓塘支行辖内现有11个村贫困户450户,贫困人口1295人,已有90%贫困户脱贫。目前,祁阳农商银行石梓塘支行已为51户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188万元。大多贫困户依托祁阳农商银行的金融扶贫贷款政策,获得了农业生产和创业的贷款支持,发展种养殖等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的之路。


相关新闻关键词:金融扶贫“排头兵”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