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第三人民医院 > 2020年湖南省卫健委适宜技术推广项目 《脑卒中规范化院前管理与急救技术》培训会召开
2020年湖南省卫健委适宜技术推广项目 《脑卒中规范化院前管理与急救技术》培训会召开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彭刚生]   [编辑:刘晶晶 二审:王本峰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6-24 11:08:30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彭刚生)6月20日上午,为了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的战略精神,更好地推进脑卒中急救与防治领域规范化理念与策略,由湖南省人民医院主办,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2020湖南省卫健委适宜技术推广项目《脑卒中规范化院前管理与急救技术》培训会在永州市冷水滩区成功召开,来自永州市各县级医院、冷水滩区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100余人参会,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李向斌为大会致辞,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欧巧玲主持了会议,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周文胜教授、杨剑文教授、任翔教授、周芝文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谭泽锋博士,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欧巧玲等专家分别就脑卒中的识别、医院的绿色通道建设、急性脑梗死的静脉溶栓、急性缺血性卒中的大血管闭塞机械取栓技术规范及进展、围手术期处理及脑梗死的二级预防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授课,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副主任彭刚生就本院取栓病例做了病例分享,道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熊志霖对本院急性脑梗死的静脉溶栓病例做了分享。


培训会现场

  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李向斌致辞


周文胜教授授课


谭泽锋博士授课


永州市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欧巧玲授课 

合 影

  卫生适宜技术推广是指通过试验、示范、指导、培训等多种方式,在基层推广安全可靠、符合规范和经济实用的适宜技术的活动。卫生适宜技术推广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惠及民生的有效方法和重要举措,是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和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支撑。为落实国务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相关规定,推动脑卒中适宜技术在全省的有效开展,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湖南省人民医院进行《脑卒中规范化院前管理与急救技术》适宜技术项目推广工作。永州成为本次适宜技术推广活动的首站,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基层医院,开展了脑卒中的防治工作,建立卒中绿色通道,开展了急性脑梗死的静脉溶栓、动脉溶栓、机械取栓技术,对脑卒中规范化院前管理与急救技术积累了一定经验,并荣获了2019年度永州市唯一个湖南卒中联盟区域优秀卒中单位称号,所以承办及组织了本次推广会。


  脑卒中已成为我国排名第一位的死亡原因及导致成人致残的第一大疾病,我国脑卒中每年新发病例约200多万例,而且还在以每年8.7%的速度迅速增长,脑卒中的高发病率、高致死率和高致残率,严重损害患者的健康,威胁患者的生命,给患者、家庭、社会和国家带来了沉重的负担。此次《脑卒中规范化院前管理与急救技术》适宜技术项目推广会,加深了参会者对急性脑卒中的认识,提高了对脑卒中的识别能力,强化了对脑卒中患者的转运意识,更好地掌握了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动脉取栓等急救技术,增强了大家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治疗的信心,并促进了参会医院的交流沟通,共同呼吁加强区域合作,加强健康宣教,提高老百姓对脑卒中的认识,早发现,早治疗,减少脑卒中患者致死、致残率,更好地为永州人民的健康服务。

  



相关新闻关键词:脑卒中规范化院前管理与急救技术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