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永州消防救援 > 永州各地开展端午节消防安全检查
永州各地开展端午节消防安全检查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永州消防]   时间:2020-06-24 16:20:12

       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预防易燃易爆场所火灾事故,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永州各地陆续开展端午节消防安全检查。

东安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确保辖区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6月23日晚,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文旅广体局深入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深入天巢KTV、虹鑫快捷酒店等公众聚集场所,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是否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消防控制室值班、单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消防水泵房联动控制系统、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并随机抽查各单位员工的“四个能力”建设掌握程度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能力。

       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改正通知书》责令单位负责人落实整改,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定期对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江华

       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预防易燃易爆场所火灾事故,切实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6月24日,江华县委副书记龙赋云带队深入辖区乡镇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县委办、交通局、消防、大石桥乡政府等部门负责人随同检查。

       检查期间,龙赋云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节假日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日常防火巡查、应急预案制作等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检查了各单位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员工“四个能力”熟悉掌握和灭火器使用等情况。

      就做好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龙赋云副书记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要切实加强对火源、电源的管理,加大日常防火巡查力度,严禁在重点保护区域、危险区域使用明火、吸烟等;三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定期开展灭火救援及应急疏散演练,将安全事故发生几率降到最低,防患于未然。通过开展多种形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电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式稳定。

新田

       为确保端午期间辖区消防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辖区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6月23日,新田大队深入辖区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各酒店的消防器材设备、建筑防火材质、安全疏散通道、安全警示标志、消防控制室人员在位情况以及是否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各酒店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提高认识。同时,要求酒店人员规范值班和防火巡查制度,加强对酒店的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的能力,确保消防安全管理有序,切实提升酒店防火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各酒店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酒店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酒店人员的火灾防御能力,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端午节期间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新闻关键词:消防安全,检查

常德各种督查检查考核同比减少近九成

近日,常德市督查指导组第七组联络员戴志建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的现场核查紧急通知。原来,指挥部接到一个外地返乡人员管控不到位的投诉,地点就在石门县雁池乡长湾村。督查指导组一行5人随即赶往投诉地。驱车2小时到达长湾村后,督查组直接... 【详情】

湖南新闻    |    2020年04月19日

【平平安安过春节】消防安全提示

每年春节期间,电视台几乎24小时热播各种晚会、电视 连续剧,消防人员为此提醒大家,连续收看电视节目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电视机的温度就会升高,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1月29日

何录春带队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冷水滩区、祁阳县、金洞管理区等县区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详情】

永州新闻    |    2019年09月28日

冷水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区住建局于 7月30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和总监在会议室举行消防知识的培训会。 【详情】

永网民生    |    2019年08月01日

永州市残联开展节后安全工作检查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持续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2月26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对在建康复大楼、永州新希望康复中心等康复服务机构的... 【详情】

永网民生    |    2019年02月27日

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进驻滴滴公司检查

由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组成的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安全专项检查组,5日进驻滴滴公司检查,督促指导平台公司认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详情】

国内新闻    |    2018年09月05日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