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祁阳应急管理 > 祁阳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祁阳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祁应急]   [编辑:刘晶晶 二审:于光林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6-30 11:34:00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祁应急)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6月29日上午,祁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局法规宣教股、各执法股室负责人及有关经办人员参加评查活动,法规宣教股负责人主持本次评查活动。

  本次评查活动主要就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主体是否适合、程序是否合法、法律适用是否正确、裁量权行使是否适当、文书和案卷制作是否规范等方面问题进行评查。评查分为自查自评、交叉互评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一是各执法股室全面自查2020年1月份到6月份行政执法案卷,记录存在问题,自我评分;二是按照统一部署,各执法股室进行案卷交叉互评,通过大家相互查看和交流,全面点出对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三是法规宣教股在总结本次评查时,要求各执法股室要通过评查活动,发现自己股室行政执法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学习其他执法股室好的做法,相互交流,共同提升案卷质量,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积极破解执法症结,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关键词: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