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永州消防救援 > 永州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七一党旗红 共筑消防梦”系列活动喜迎建党99周年
永州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七一党旗红 共筑消防梦”系列活动喜迎建党99周年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永州消防]   时间:2020-07-01 17:20:5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面加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七一”前夕,永州支队结合“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七一党旗红 共筑消防梦”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迎接建党99周年。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

     支队始终把党组织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第一核心,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七一前夕,支队通过举办党委(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务汇报讲解培训班、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努力适应新形势下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需要,推进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

追忆光辉岁月,坚定理想信念

     支队充分用好驻地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在陶铸纪念馆、陈树湘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党史主题学习、党日活动和专题“微党课”活动。通过“弘扬长征精神、永葆忠诚本色”,重温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化应用教育效果,升华爱国情怀、激发奋斗热情,进一步增强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指战员积极投身消防救援工作,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重温入党誓词 强化党员意识

     通过邀请老党员、老革命以及专家学者来队做辅导报告,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文献片等形式,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同时,支队利用政治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开展参观见学活动,组织开展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教育引导指战员强化党员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先进典型引领,全面争先创优

     支队在建党99周年之际,结合政工干部岗位大练兵积极开展“优秀政治教员”评比、“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和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争先创优活动,充分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训词精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良好形象。联合永州市电视台、市融媒体中心专题采访报道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两优一先”代表,广泛组织开展“诵读党章”“我是党员我骄傲”主题活动,使全市指战员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着力打造崇尚先进、积极向上、争创一流的工作环境。

关爱温暖常在,主动倾听心声

     七一期间,支队开展“送奖到基层、真情暖人心”活动,党委委员赴基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党的关怀、祝福和温暖,为“两优一先”表彰对象颁奖,广泛开展调研摸底、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基层指战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倾听基层心声,并勉励广大指战员要进一步坚定信念、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激发全体指战员工作热情。

活跃文艺氛围,高歌爱国情怀

     支队机关、各大队通过爱国主义歌曲大家唱活动,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激发爱国热情,推动队站文化建设,展示新时代消防指战员风采,各单位利用二五教育日、课余时间掀起学唱红歌热潮,在队伍行进、大型活动会议开始前等时机组织歌唱爱国主义歌曲,利用拍摄“我和党旗合影”、编排MV、拍摄抖音视频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营造了活泼健康、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节庆氛围。

     通过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指战员的工作动力。广大指战员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时刻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无私奉献、团结奋斗、主动作为,为永州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再立新功。

相关新闻关键词:七一,建党,永州消防

“七一”前夕,这10位党员走进省委,与湖南省委

“七一”即将到来,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一场座谈会。 【详情】

湖南新闻    |    2020年07月01日

永州城管局召开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为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湖南的永州篇章贡献城管力量。6月30日上午,永州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党建工...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6月30日

男子被困陡峭山崖上下两难 永州消防成功救援

12月22日,永州市道县一名男子在上山采药过程中,被困在半山腰处上下两难,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历时一个半小时成功将被困男子救下。 【详情】

永网民生    |    2019年12月25日

蛇出没!零陵消防3小时内连接3起“蛇警”

6月21日晚9时至11时的3个小时内,永州零陵消防接到3起“蛇出没”扰民求助,消防员接连出动赶赴现场处置。 【详情】

永州新闻    |    2019年06月24日

暴雨致城区内涝严重 永州消防紧急转移200余人

4月26日深夜,冷水滩区、经开区、零陵区等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城区部分老街区出现严重内涝,有群众被困。警情就是命令,22时48分至27日0时50分,永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相继接到冷水滩仁湾镇仁湾湖 【详情】

永网民生    |    2019年04月27日

永州消防冒雨营救被困老人

3月4日晚起,永州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湘江水位迅速上涨。 【详情】

外媒看永州    |    2019年03月07日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