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永州消防救援 > 不一样的青春 | 王刚:尽职尽责 以队为家
不一样的青春 | 王刚:尽职尽责 以队为家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永州消防]   时间:2020-07-03 17:42:47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青春是旅途轻松的一段,是一颗心的懵懂,是爱情的萌动,是理想建立的季节。但对于消防员来说,他们怀着最初的梦想,响应国家的号召。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把青春奉献给消防事业,用拼搏和热血演绎最美好的年华。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位把青春奉献给消防事业的消防指战员——东安县林角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王刚。

       清早,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来到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采访指导员王刚同志。记者看到王刚正在带着队员训练,很是严厉。王刚说,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很多时候都会涉及到别人的利益损失问题。如果你出动不迅速,对方就会有更多的损失;如果你没有足够的体力,你就没法去救别人,甚至可能会危害到自己和队友的生命安全。我们现在的努力,在真正战斗的时候,是能拯救自己和他人的性命财产的。

       王刚自述:“我在当兵的第二年,去救一场大火,我负责把住水枪站在房顶。但是(水枪)打了一段时间之后,(火势)还是没有控制住,眼看那个火就要扑过来了,当时班长看到之后,一把把我拽到后面对我大喊‘你退后’。我为什么会对这个小小的举动一直记忆深刻呢?因为从那时起,我就决定要真真正正的做一名消防员,在战场上成为能够让我的战友托付后背的人。”

       别看王刚训练时对大家特别严厉,但是私底下,队员们还挺喜欢他。

       东安县林角路消防救援站一班班长申广告诉记者:过年大家基本上都回不去,王刚指导员就带着嫂子组织他们搞一些娱乐活动,使他们感受到过年的气氛。有指导员在,他们过年时都会感到很开心,就没那么想家了。

       对于常年住在队里的王刚来说,大队就是他的家。朋友们开玩笑说,不止他把大队当家,他还娶了个媳妇回大队,他们两夫妻都把大队当自己的家。特别是在抗击疫情期间,他连续3个月坚守岗位,甚至发动妻子温娴也一起投入到抗疫中来。

       王刚告诉记者:“其实也不是我带领她,是她主动投入到抗击疫情中来的。刚开始那几天口罩脱销了,我们队里很难买到口罩。她就自掏腰包到处去筹,好不容易收集了一些口罩,就托人带来消防队给大家使用。这一点我还挺感谢她的。”

       记者采访王刚的妻子温娴,问她为什么会这么支持丈夫的工作。她说:“当初我们能相知相爱,我也做好了为他付出、与他同甘共苦的准备,现在自然也不会因为他忙于救人和训练而有所抱怨”。

       温娴说:“第一,我是他的妻子,就应该默默地站在他身旁,给他留一盏灯,等他回家;第二,我觉得我们年轻人应该有这样的价值观,王刚同志让我感受到发光发热的价值与意义,我觉得我们年轻人就应该这样做。”

       消防员的青春是一座洒满汗水的训练塔,是一次次逆火而行的灭火救援,是每次出警归来后带着污渍的笑脸。虽没有多么绚丽多姿,却做着和你我不一样的事情。他们用青春证明了,在消防这条道路上,唯党与人民不能辜负。

相关新闻关键词:永州,消防,奉献

永州市“六城同创”工作一年来的成就报道

行走在永州中心城区,进街道社区、入公园小巷,关注“六城同创”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探寻“六城同创”一年来的喜人成效。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04日

永州市“六城同创”风头正劲形势喜人

“六城同创”号声嘹亮,“六城同创”步履铿锵。我市“六城同创”工作从2019年7月启动以来,已进行了一年时间,目前我市“六城同创”工作风头正劲,效果明显,形势喜人。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04日

永州“节庆体育”成全民健身新热点

永州市积极探索新路子,充分利用节假日时间点,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以“节庆体育”凝聚社会关注,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推进体育与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03日

永州市委组织部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以《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为题,结合工作要求和自身体会,为全市组工干部上了一堂十分生动且...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03日

永州柑橘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工作调研会议召开

7月3日上午,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高阳,园艺研究所研究员杨水芝对永州四季香生态农场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永州市院市合作柑橘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工作调研会议,市政府副...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03日

永州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专项核验工作

6月30日,永州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完美收官。全市183862 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达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真正兑现了“让贫困人口不住危房”的承诺。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03日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