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祁阳应急管理 > 【祁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态(三十)
【祁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态(三十)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刘晶晶 二审:于光林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7-06 15:24:00

  祁阳县科技和工信局协调处置电力、通信安全隐患

  确保各高考考点用电、通信安全

  为确保祁阳县高考用电正常供应和通信设施正常运行,7月1日,县科技和工信局组织国网祁阳供电分公司及各通信运营商,及时处置提前安排部署,逐级落实保电、保通信措施,提前进入高考安保模式。

  祁阳县共有5个高考考点,县科技和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军亲自带队巡查,现场要求开展电网供电能力诊断,排查梳理重过载线路,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并对高考点周边开展供用电、通信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保证各考点高考期间供电和通信的安全稳定。同时要求各考点考试时段全部安排驻守现场保电保通信服务人员,现场协助客户做好应急值班工作。加强抢修值班和应急值班力量,协调应对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对电网及通信的影响,快速响应故障报修,加快抢修处理速度,缩短故障恢复时间。

54.png

  龙山街道马路市场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见成效

  为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和小区内非法设摊现象,取缔以路代市、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巩固龙山街道“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成果。近日,龙山街道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以往各农贸市场外和小区内的路边摆满了鸡、鸭、鱼、肉和蔬菜、水果以及一些生活用品,马路和市场已经分不清了,人车混杂,一不留神就可能发生车辆刮到人、刮到摊的事故,尤其是逢年过节时,更是人满为患,交通拥堵问题严重。通过对商贩进行引导、对重点路段进行管制、分段包干、全天值守的办法整治后,来往的车辆通畅无阻,市场与马路彻底分离,原来的“路边摊”不见了,马路变得宽敞、整洁了,给附近居民带来了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55.png

  祁阳县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的通知》的安排部署,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祁阳县民政局于6月24日下午开展全县民政系统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会邀请县消防大队专职教官进行授课,教官详细讲解了消防知识,结合现实火灾案列,让大家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对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消防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消防大队教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防火面具的佩戴及灭火毯的使用等知识,并要求与会干部职工实际操作各类灭火器材并熟练掌握操作技巧。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56.png

57.png

  祁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法制及廉政建设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祁阳县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打造公正、廉洁、文明的交通执法队伍,2020年6月28日,祁阳县交通运输局在县电力局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交通运输安全法制及廉政建设培训班。局属各单位行政执法机构全体执法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小明主持,局党组书记唐冬平出席培训并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活学活用、常学常用、学以致用。

  培训邀请了县司法局、县纪委、县应急管理局专家进行授课,主要学习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法律法规、新版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文书制作、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安全事故调查追责相关规定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党内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全局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和廉政风险意识,为交通运输安全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关键词:祁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