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永州消防救援 > 永州支队全力为2020年“高考”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永州支队全力为2020年“高考”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永州消防]   时间:2020-07-07 08:31:41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的高考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和6月30日全市高考、学考组考工作专题调度会精神,永州消防救援支队主动作为,制定下发《全市关于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全市共成立13个检查组,对全市23家高考考点及周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以赴为莘莘学子平安高考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7月2日至3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对江永一中、江华一中、二中高考考点及周边招待所、宾馆等考生住宿场所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督导。市消防救援支队李少波副支队长率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教学楼、食堂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安全用火、用电等情况;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以及维护保养情况;保安在岗在位制度的落实情况;教室、学生宿舍是否有乱拉电线和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学校安全部门是否制定完善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等。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责令校方严格落实“四定”:即定责任人、定整改措施、定整改期限、定整改责任,确保隐患整改不留死角。对存在有隐患的学校,消防监督人员主动上门指导帮扶整改,提出相关整改意见与建议,确保考点食宿、教室等场所的电线敷设、安全通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完整好用,高考期间校园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经开

     7月3日,经开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永州市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消防专项检查。

道县

     7月2日,道县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深入道县一中、工贸学校、潇水学校等考点,对各考点的教学楼、宿舍、食堂及周边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新田

     7月2日上午,新田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人大、教育局、交通运输局、文体广电旅新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新田一中和新田二中两个高考考点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双牌县

     7月2日,双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委深入双牌二中考点进行考前消防安全检查。

东安县

     近日,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当前工作重点,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铸造坚固的校园消防安全屏障。

祁阳县

     近日,祁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多部门深入辖区内高考点开展高考前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全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冷水滩

     近日,冷水滩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高考考点永州市第四中学、第二中学,分别对考点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消防值班室等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蓝山县

     7月6日,蓝山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公安等部门对蓝山二中高考考点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江永县

     7月2日上午,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少波率高考安全检查组深入江永考点开展安全检查。

江华县

     7月5日上午,永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县长龙飞凤率城管、消防、应急、教育、卫计等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深入江华县一中、二中高考考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全市共发现隐患40处,立即整改20处,加强了各考点学校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全力护航2020年高考和学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出一个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愿少年你

旗开得胜

高考,加油

一定赢!

相关新闻关键词:高考,消防,安全

高考期间湖南迎持续性强降雨 提前准备注意出行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高考期间,湖南遭遇强降雨侵袭。 【详情】

湖南新闻    |    2020年07月07日

高考现场!“送考团”花式加油

7月7日,是2020年高考的第一天,众多学子寒窗苦读十二年,终于迎来了人生的首次“大考”,陪伴他们的家长们,也对自己孩子充满了期待。今年永州市设11个考区,共有35905人参加考试。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07日

快讯|2020年高考大幕开启 永州35905名考生赴考

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永州市35905名考生迎来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战役。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07日

为高考加油 永州交警开展“爱心送考”演练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平安顺畅的应考交通环境,7月6日下午,永州市交警支队提前安排部署,开展2020年“爱心送考”演练,为教育助力、为高考加油、为考生服务。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06日

高考期间湘西湘北强降雨、湘中以南高温

目前正值主汛期,又恰逢高考,湘西北仍有强降雨过程,湘中以南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洞庭湖区水位将全线超警,防汛抗旱、高考保安形势严峻而复杂。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06日

教育部:高标准严举措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

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比去年增加40万。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殊形势,教育部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严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 【详情】

国内新闻    |    2020年07月02日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