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祁阳农商银行 > 祁阳农商银行“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助农支农
祁阳农商银行“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助农支农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何发明 柏帅]   [编辑:刘晶晶 二审:于光林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7-07 15:20:47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发明 柏帅)“农商银行贷款就象炎炎夏日的的及时雨啊”。看着长势喜人水稻,祁阳县茅镇竹坦平村的白斌流露出感激之情。

  一直在广东务工的白斌受今年疫情影响,没有办法外去务工,于时,萌发了在家种田的念头。年初,他和朋友共同创办祁阳县金穗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稻田300余亩种植优质水稻。购买农机具、化肥等都急需资金,自己的积蓄已用完了,正在为难时,祁阳农商行茅竹支行客户经理在该村开展“党建共创+金融普惠”活动时走访得知他的困难,主动出击,在二个工作日内为其发放了20万元的家庭农场贷款,帮助他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祁阳农商行以开展“党建共创*金融普惠”活动为契机,立足三农,切实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全县农村经济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辖内农村发展生产。一是以“党建共创+金融普惠”活动为抓手,全行每个党员联系1-2个村走访调查,深入开展“十百千”评级授信活动,即与村组和相关部门共同推动10个农业企业、落实100个小微企业、完成1000农户的评级授信和用信工作。二是加强与政府和相关部门沟通,抓好当地优势重点产业、龙头农业企业,取焦民营小微企业、园区企业的信贷需求,每个客户经理对接1-2年小微企业。三是打造支农支小“拳头”信贷产品。该行分类施策,精准支农,及时推出“家庭农场贷”,金融服务对象分为种植类、养殖类农村经营主体。对种植类的农村经济主体农场经营土地面积50亩以上或者联营的农场经营土地面积100亩以上的;生猪养殖存栏在100头以上的家农庭农场给予贷款支持。


相关新闻关键词:助农支农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