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永州消防救援 > 马蜂频繁扰民 消防员上演“人蜂大战”
马蜂频繁扰民 消防员上演“人蜂大战”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时间:2020-07-15 17:27:49

随着温度逐渐升高,马蜂进入繁殖季节。城区不少的居民小区、市民家中甚至单位的库房不时出现马蜂筑窝现象。仅从7月1日至11日,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先后在永州群艺馆、永州一中第二教学楼、商业城圣世山庄、虎子岭窗子塘、桃江路宗元学校、芝城花园小区、接履桥祖山铺、石山脚天河桥、扬梓塘路3号、南电花园小区、萍阳小区等多个乡镇和居民小区上演了“人蜂”大战,帮助居民清除17个蜂窝“炸弹”。

“喂,119吗?我们小区的绿化树上有马蜂筑了窝,想请你们帮我们摘除。”7月11日上午8点44分,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家住南电花园小区的居民求助电话后,立即调派萍州消防救援站5名消防员赶往现场处置。

市民要求摘除的马蜂窝,就隐藏在小区花园的绿化树上,大小如同篮球,现场不少马蜂在蜂窝周围飞动。两名消防员换好防蜂服后,先用杀虫剂对准树丛的蜂窝处进行喷洒,清除外面的马蜂,接着用纤维袋兜住蜂窝连根拔起,最后,再用杀虫剂对树丛进行了喷洒,并将掉落在地的马蜂进行了清除处理。

10时32分,消防员再次接到河西萍阳北路小区居民求助电话,称小区绿化丛里有马蜂窝,请求清除。消防员赶到后,同样先采取杀虫剂喷洒的方式清除掉外面的马蜂,再用纤维袋将蜂窝兜住连根拔起。

夏秋两季是马蜂活动的活跃时节,它们喜欢在屋檐下、窗台上、树丛里筑巢。一只蜂攻击目标后,会散发出特殊的气味,其它蜂在百米之内嗅到这种气味后,会快速蜂拥而来,蜇人的头、脸、手等部位。消防提醒,市民一旦发现马蜂窝后,建议及时报警,切忌私自清理,以免受伤。

相关新闻关键词:马蜂,小区,多地

小区“雷锋”是名“90后”

3月16日清早,江永县凤凰社区粮食局小区,今年91岁高龄的周成志来到小区门口,把自己编写的防疫顺口溜贴在墙上。他发现,这几天随着疫情好转,不少居民开始松懈,而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他想通过这种方式,提醒大家注意,不能功亏一篑。 【详情】

外媒看永州    |    2020年03月18日

小区里那群幸福的老人

6月11日上午10时左右,在蓝山县新民路的紫金花苑-南苑小区的门卫室,78岁的廖林金老奶奶对几个去买菜的老人喊道。小区的门卫室在三年前便成了附近几个小区的“老年人活动室”之一。 【详情】

永网民生    |    2019年06月13日

12月20日至25日间永州九县区这些村镇、小区停电

停电范围: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仁湾镇:里湾村、永西村、坪原村、黄甸村、水浪坝村、龙江桥村、胡家岭村、东冲村、张家村 【详情】

永州新闻    |    2018年12月19日

湖南多地现日晕奇观 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达35℃

5月13日12点左右,湖南多地出现日晕奇观,整个过程持续三个小时左右,期间,太阳如同戴上“美瞳”,极其壮观。气象专家介绍,日晕又名圆虹,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形成的,... 【详情】

永州新闻    |    2018年05月14日

百姓钱袋子有啥变化 多地提高养老金标准

近期多地举行的地方两会上,如何提高百姓收入成为关注焦点。“新华视点”记者梳理16个省份的政府工作报告发现,绝大多数地方都提出了居民收入增幅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的目标。 【详情】

国内新闻    |    2018年02月06日

多地密集出台促民资政策 优化营商环境

在2016年民间投资增速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下,2017年民间投资呈触底回升向好态势,增速持续提高,结构更加优化。日前,甘肃、安徽、陕西、黑龙江等地纷纷出台新一轮促民资措施,重点聚焦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专家预计2018年民间投资将持续回暖。 【详情】

国内新闻    |    2018年01月11日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