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永州市场监管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局局长调研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局局长调研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蒋正华]   [编辑:刘晶晶 二审:于光林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7-17 17:40:50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正华)为全面落实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省下一步电梯检验检测和维保方式改革试点工作,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局长潘忠良一行三人,来到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邀请了我市部分电梯使用管理单位、电梯维保单位、电梯生产销售单位、电梯检验检测单位及市县两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参加,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电梯检验检测和维保方式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潘忠良在座谈会上对参与调研的单位及个人踊跃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希望各社会机构好好把握电梯改革的新机遇,积极为电梯监管改革贡献力量。同时要求电梯安全监管部门与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顺应市场监管新形势,积极推动改革有序进行。

  座谈会后,潘忠良一行在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蒋之、东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瑞霞的陪同下,对东安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督查。

  今年来,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率从年初的96.68%提高到目前的100%,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率跃升到96.01%,安全风险隐患整改率达99.87%。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377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1655家,下达安全监察指令453份,立案调查92起。在全省系统“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中取得了较好成绩,排名全省第三。



相关新闻关键词:安全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