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规范农村建房 助力乡村振兴—永州市党员干部教育 “乡村学堂”走进课堂、走进乡村
规范农村建房 助力乡村振兴—永州市党员干部教育 “乡村学堂”走进课堂、走进乡村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谢思佳 郭建鑫 刘虎]   [编辑:王本峰 二审:朱文秀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7-18 09:10:36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谢思佳 郭建鑫 通讯员 刘虎)7月16—17日,永州市委组织部、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举办永州市党员干部教育“乡村学堂”暨依法规范农村建房专题培训,通过理论培训和现场观摩,为党员干部、各县区(管理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乡镇长、村支书们“传经送宝”。

微信图片_20200717171404_副本.jpg

  培训会现场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高度重视农村建房工作,永州市在全省第一个出台《永州市乡村房屋建设管理条例》。截至目前,全市14个县区村庄分类和布局规划编制全面完成,完成了祁阳龙溪村、新田龙家大院等2个省级“多规合一”试点村庄规划编制,启动了50个市级试点村庄规划编制,2019年查处农村违法建房225宗,拆除空心房400余万平方米,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进度和质量在全省排名前列。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法规范农村建房,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规范和加强农村个人建房管理,助力乡村振兴。培训会上,祁阳县、新田县就“多规合一”试点村庄规划编制和管理工作作典型发言,宁远县就村庄建房审批和管理工作进行经验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717171458_副本.jpg

  易维良专家授课

培训邀请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湖南省城市规划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国土空间规划研究所易维良专家作了《新时代背景下“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专题授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对规范农村建房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以及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相关事项和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事项分别作了详细解读。

微信图片_20200717171718_副本.jpg

  宁远实地观摩

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规划先行。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到宁远县试点村庄湾井镇下灌村、大凤村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宁远县在规范农村建房、建设用地治理和复垦、农村宅基地管理、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的经验。


相关新闻关键词:乡村学堂

规范农村建房 助力乡村振兴—永州市党员干部教

7月16—17日,永州市委组织部、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举办永州市党员干部教育“乡村学堂”暨依法规范农村建房专题培训,通过理论培训和现场观摩,为党员干部、各县区(管理区)自然资源局...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