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第三人民医院 > 永州三医院神经外科和康复区联合查房暖人心
永州三医院神经外科和康复区联合查房暖人心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阮慧娟]   [编辑:阳华荣 二审:于光林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7-19 10:20:36

永州新闻网讯 (通讯员 阮慧娟)“爷爷,您现在感觉如何?如果做完康复哪里感到不舒服,请及时反馈给我们,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帮助您!”一句简单的问候,让患者得到了关心,倍感温暖,一名患者甚至还当场感动得哭起来。7月16日下午,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雷厉、康复副主任医师向海波、康复治疗师长阮慧娟首次在神经外科开展康复业务大查房,出现的这一幕令人动容。

QQ图片20200719095334.jpg

通过查看每位患者目前的情况,在病床前和患者及家属讲解病情和康复的策略,患者和家属纷纷表示,这种联合查房的形式非常新颖,而且有利于病人的康复。查房完成以后,查房团队回到办公室,再对病人进行详细评估,制定康复方案,针对性治疗,均可有效提高临床患者的康复疗效,减少了患者临床疾病后遗症的发生率。据了解,一周一次的康复业务大查房,一周一次的科内业务学习,都会成为神经外科的常态,通过大查房可进一步加强神外康复区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医护协作,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推动学科建设,提高康复疗效;同时,通过大查房可以发现需要做康复的患者,如术后插管患者,胃管、尿管长时间的留置会导致感染。为了尽早拔管,可以进行早期床旁吞咽功能电刺激及吞咽功能手法训练,膀胱功能电刺激训练,康复宣教,等等。

患者及家属非常感谢我们的医护工作者,生病之后的他们就像小朋友,我们需用心照顾及呵护,给他们多一份关心,多一份问候。引入康复治疗师长参与查房,共同制定康复计划,加强了康复效果。我们将会长期坚持下去。 

强专业,树品牌。永州三医院神经外科康复区正以全面康复、全程治疗控制,现代康复与传统康复结合为特色,不断提高专科技术力量和医疗服务水平,最大程度提高患者功能以及改善生活质量,为患者重返社会,参与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


相关新闻关键词:永州三医院神经外科和康复区联合查房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