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永州市场监管 > 全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进会在永召开
全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进会在永召开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何芳 周小明]   [编辑:刘晶晶 二审:于光林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7-22 15:24:14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 通讯员 周小明)7月21日,全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进会在永州召开,专题部署市场监管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旦梅致辞。

\

  去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发挥消费维权主力军作用,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为目标,完善消费维权机制,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强化监管执法力度,推进社会齐抓共管,不断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和满意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上,永州市介绍了着力解决消费维权堵点、痛点问题,开展预付式消费专项整治,及时化解因预付式消费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的经验和做法,长沙、株洲、湘潭等其他市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永州市消费维权在应对疫情、服务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今年上半年,永州全市12315机构共受理咨询、投诉、举报共1614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7.74万元。

  会议要求,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消费维权体制机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投诉举报工作规范化水平,提升化解消费纠纷的实效。要加快12315执法体系建设,提升消费投诉举报便利化。着力解决消费维权痛点、难点,加强投诉举报市场主体的信用监管,切实规范行业秩序。要推动社会共治,促进消费纠纷多元化解,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努力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提升解决率和满意率。要加强基础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夯实消费维权工作基础,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

  会前,李沐一行实地调研了永州12315平台。


相关新闻关键词:全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