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祁阳应急管理 > 【祁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态(三十一)
【祁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态(三十一)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刘晶晶 二审:于光林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7-23 15:01:00

  祁阳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有效推进

  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4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会后第二天,县委副书记、县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启动专项整治。6月19日县委书记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视频会上,传达全省6月8日专项整治动员会精神,专题部署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围绕习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指示,扎实推进专项整治。

  工作方案制定切合实际。结合我县安全生产点多、面广、线厂的特点,制订了“1+2+17”模式的《祁阳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在市方案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旅游和冶金工贸行业专项整治,所有方案全部由分管行业的副县长会签,并由县长签发。

  重点行业领域精准施策。各行业主管部门以“一月一排查、一月一交办”隐患整改活动及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完善和保障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消除事故隐患。交通运输领域,开展“野蛮驾驶”、“僵尸船”、“危货运输”、“一盔一带”专项整治,整治各类违规行为2700余起。消防领域,开展“电气火灾”、“住宅小区消防”专项整治,排查户数15万余户,整改隐患上万条。建筑施工领域,开展“安全帽安全绳”、“特种作业证”、“学位建设”专项整治,对全县100余个在建工地全覆盖排查。中小学生安全领域,开展“防溺水”、“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启动“万师访万家”活动,通过家校平台组织近10万家长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片。烟花爆竹领域,开展“高温停产”专项整治,30个生产企业每个厂一份停产通知、一把锁、一张封条、一名驻厂干部、一支巡查执法队。

  专项整治宣传氛围浓厚。县城3处超大户外广告电视和全县100余个机关事业单位及有条件的企业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宣传标语。移动短信平台发送17万余条专项整治安全提醒信息。县应急管理局在五一、端午、高考(学考、中考)等特殊时期联合相关部门发布安全提醒。县安委办第一时间将各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态编制成信息简报,营造良好的工作范围,现已刊发30期《祁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态》。

  祁阳召开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紧急调度会

  7月16日上午,祁阳召开学生防溺水工作调度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贞霖,县政府办副主任胡爱民出席会议。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县局直学校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教育的负责人、教管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胡爱民主持。会议针对暑假期间学生防溺水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祁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铁牛要求:各教管中心、各学校要按照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做好防溺水工作,做到不漏一校、不漏一生;各教管中心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协作沟通,采取各地党委政府领导包村、老师包村的方式,督促家长教育管理学生;学校要召开家长会,将家长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在主要路段和危险区域悬挂横幅、张贴警示宣传标语等,强化防溺水教育宣传;要推行值班机制,加强联防联控,加强重点水域防控,建立学生安全管理台账;要层层压实责任,实行责任倒查制。

  周贞霖强调:一要高度警惕再重视。要提高站位,增强意识;要强化工作措施;要坚持校内校外两手抓;要加强家校联防联控;要加强学生摸排工作;要切实将学生的生命安全铭记于心。二要加强排查抓整改。各校要加强暑假期间防溺水教育;要反思防溺水“六个一”是否落实到位;反思属地管理是否落实到位;反思防溺水宣传是否落实到位;家校联防联控是否落实到位。各教管中心要加强学生安全工作研究,强化举措,确保工作实效。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突出抓好宣传教育、重点人群管理、重点时段、危险水域、长效机制的建立等工作的落实。各镇街道党委政府要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机制;建立立体的宣传教育机制;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建立反应及时、落实有效的应急机制;要建立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四要强化举措抓落实。放暑假前,学校要邀请家长进校园观看警示教育片;要实行连点包片,一个死角不能留;要实行学校、家长联动,一个都不能停;要落实属地管理,村为主一处都不能空。五要严格追责抓落实。县两办、县教育局要开展严格督查,交办要留痕迹;要将防溺水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工作的年度考核范畴,对发生的事故,严格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祁阳:开展公交车、出租车“野蛮驾驶”专项整治

     “您好,我们是城市客运办执法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刚才您违法掉头,请出示您的从业资格证,我们要对您的行为进行处罚。”7月20日上午9时,一车辆出租车在唐家岭汽车站路段越过黄实线接客,被执勤的工作人员查获。

  为确保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祁阳县城市客运办公室决定从7月15日起至8月15日止,开展为期1个月的公交车、出租车“野蛮驾驶”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的重点是:公交车、出租车闯红灯(绕红灯)、抢行加塞、违法掉头、乱鸣笛、超速行驶、违法停车、随意变更车道、行经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期间,三个执法中队在火车站、汽车站、人民医院、祁阳一中等人员密集地段采取定点值守,对公交车、出租车逐一进行检查。截止7月20日,共检查公交车80余辆、出租车150余辆,查处非法营运3起,查处出租车乱掉头3起、不打表乱收费1起。

  同时与企业联合执法,加强行业监管,对从业人员进行全方位调查摸底,落实好驾驶员日常管理措施,对思想偏激、发生过事故、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从业人员组织脱产培训、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重新上岗。并且每天开展联合检查,查看营运车辆日常安全检查等,发现有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逐一销号,确保全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取得实效。

  祁阳县深入开展农村沼气安全专项整治

  为加强农村沼气池的安全监管,根据祁阳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祁阳县农业领域行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近日,祁阳县农村能源办会同浯溪街道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浯溪街道小江村对该村10余个沼气用户逐户上门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其中存在的池盖缺损、浮罩架倒伏等安全隐患问题,技术人员当场指导用户进行了整改,同时督促引导用户对废弃沼气设施妥善处置和加强管理,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和不发生安全事故。

  祁阳县能源办将继续针对全县户用沼气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规范沼气池施工建设操作,加强沼气池日常管理,避免沼气池内中毒、漏气中毒和火灾等安全事故。同时指导沼气用户加强闲置沼气池的处置,落实对闲置沼气池的安全防控措施。


相关新闻关键词:祁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