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祁阳应急管理 > 龙山街道宝塔街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龙山街道宝塔街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陈素娥]   [编辑:刘晶晶 二审:于光林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7-24 15:46:52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素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加之又是暑假期间,溺水事故便进入了危险期和高发期。为了加强未成年人的防溺水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及时预防暑期溺水事件的发生。7月21日,龙山街道宝塔街社区组织辖区内未成年人及家长,在宝塔街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169.jpg

  讲座中,社区雷主任向未成年人及家长例举了近几年来发生的溺水亡人真实案例,通过血的教训让未成年人明白溺水的严重后果。接着就如何防溺水、如何自救、游泳注意事项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告诫家长不要带领孩子到不安全、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让孩子独自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区域玩耍。并要求家长担负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监管。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未成年人和家长学到了相关防溺水的安全知识,还提高了未成年人和家长处理突发溺水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相关新闻关键词: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