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永州生态环境 > 江华县率先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简化管理发证与排污登记工作
江华县率先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简化管理发证与排污登记工作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李源]   [编辑:周娜 二审:于光林 三审:赵小兵]   时间:2020-07-24 17:42:02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源)全面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对于强化排污企业监管具有重要意义。按照永州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申报与登记工作任务,江华县涉及发证、登记企业484家,其中重点管理16家、简化管理19家,登记管理449家。

面对排污许可证核发与登记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以及单位人手少的情况,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坚持将排污许可证登记发放工作当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创新举措、凝聚力量,确保工作高质量推进。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专管,在人手有限的情况下分配一名工作人员专职开展登记指导与系统清理、匹配工作,及时跟进工作进度。二是全面摸底排查,按照“先工业企业,后其他企业”“先园区,后乡镇”分类别、分行业有序开展摸底调查,做到“应发尽发”。三是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将登记任务锁定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发证任务定在7月底前基本完成,按时间节点分阶段、分批次督促企业完成发证与登记工作。三是强化帮扶指导,开展培训会组织企业集中登记,现场提供办证登记指导;同时,建立工作交流群,购买第三方专业服务,提供全方位服务与指导,切实为企业减负。

7月8日,江华县率先完成449家登记任务,登记完成率100%;7月15日,完成简化管理19家发证任务,简化管理发证率100%。截止目前,全县整体完成率99%,在永州市9个县中位居第一,率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关键词:污染源排污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