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永州消防救援 > 东安县曝光堵塞“生命通道”行为
东安县曝光堵塞“生命通道”行为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时间:2020-07-28 15:48:13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会严重影响灭火救援行动。

警示案例

重庆

2020/01/01

     2020年1月1日重庆市渝北区加州花园A4栋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因小区周边消防通道被隔离桩、违规停放的轿车等占用,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行造成严重事故。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根据国务院、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住建局、交警大队、城管执法大队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全县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

     根据联合检查组的统一安排,全县将分阶段分步骤实施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施划、消防车通道障碍物清理、消防通道停车占用行为查处、高层建筑室内消火栓系统监测维修等工作,持续曝光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现对我全县7月份发现的部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予以曝光。

     7月22日,东安县龙泊湾小区,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

     7月22日,东安县梨山口社区附近山子岭路,车辆限高装置净高只有2.4米,消防车通道要求:净宽度和净高度均不应少于4米。

     7月22日,东安县梨山口社区附近山子岭路,架空管线距离地面净高只有2.8米,不足消防通道的净高4米。

     7月23日,东安县龙溪花园小区,在消防车通道出入口设置固定门栏,未落实在紧急情况下能够立即打开的保障措施。

     集中治理消防车通道行动,重点不在查处打击,而在于每条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生命通道”不容儿戏,请广大市民自觉抵制占用消防通道,从我做起。

相关新闻关键词:消防,通道

道县九旬老人戒指卡手 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摘除

近日,道县消防接到报警称:清塘镇营乐源村一名九旬老奶奶戒指卡手,请求处置。 【详情】

永网民生    |    2020年02月21日

永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11月8日上午,永州市“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永州经开区顺利举行。 【详情】

外媒看永州    |    2019年11月11日

男童手指被卡金属球 求助消防及时解套

9月24日中午11时30分,一名妇女怀抱小孩在一名男子的陪同下着急的来到永州市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请求消防员帮忙摘下套在孩子手上的金属球。 【详情】

永网民生    |    2019年09月30日

大蛇盘踞银行门口 零陵消防“缉拿归案”

6月10日,一条剧毒银环蛇光天化日之下盘踞在某银行门口摆放的花盆后面,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现后吓得四处躲避。零陵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成功将大蛇“缉拿归案”。 【详情】

永网民生    |    2019年06月12日

零陵一施工场地挖破天燃气管道 消防紧急排险

6月2日16时31分,位于零陵区老耐火材料厂门口一施工场地因操作不当,挖破天然气管道,致使大量天然气泄漏,零陵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 【详情】

永网民生    |    2019年06月04日

道县三头牛坠入山洞消防成功救出

5月17日晚上19时18分,道县仙子脚镇洞尾村一村民家中的三头牛坠入狭小山洞无法脱身,道县消防历时2小时成功救出。 【详情】

永网民生    |    2019年0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