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市妇幼保健院 > 永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遗传检测项目应用知识讲座
永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遗传检测项目应用知识讲座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胡惠彬]   [编辑:刘晶晶 二审:于光林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7-30 15:10:00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惠彬)永州市妇幼保健院为进一步提高遗传性疾病的诊治能力, 于7月28日特邀湖南省家辉遗传专科医院刘杨硕士来院讲座,6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

65.jpg

  培训中,刘老师就当前出生缺陷防控的热点进行了阐述,重点介绍了无创基因检测、科诺安CNV-seq和QF-PCR技术在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中的应用,新生儿筛查早期发现重症联合免疫缺陷疾病以及叶酸基因检测对指导备孕夫妇精准服用叶酸的重要性等等。

  通过培训,让医务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各项检测项目对遗传性疾病的诊断意义,巩固并扩展了遗传理论知识,提高了医务人员的精准诊疗水平,提升了出生缺陷防治能力,并有效避免大检查、大处方,切实为老百姓减轻医疗负担。


相关新闻关键词:遗传检测项目应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