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祁阳农商银行 > 祁阳农商银行:“法银”联手奏响打击老赖“协作曲”
祁阳农商银行:“法银”联手奏响打击老赖“协作曲”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陈彦宗]   [编辑:刘晶晶 二审:于光林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7-31 08:58:56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彦宗)“怎么他家门口停着这么多的警车,是犯什么事了吗?”“他家是因为欠祁阳农商银行的贷款没还,现在县人民法院正在强制执行。”7月29日,祁阳农商银行联手县法院执行局在县羊角塘镇塘冲村依法开展强制执行行动,现场围观群众纷纷议论道。

72.jpg

  在执行现场,法警迅速拉开执行警戒线,副队长朝房内喊话开门,并当场公开宣读法院拍卖裁定和搬迁公告。确定无人居住在屋内后,下令协助执行的电焊工人入场开门。紧接着执行干警入室逐层清点房内物品,并做好登记。不到一个小时,强制搬迁执行完毕,房屋重新换锁,张贴了法院封条。

73.jpg

  据悉,祁阳法院于2018年12月针对案件作出如下判决:被告黄某华、邓某英在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返还原告祁阳农商行借款本金38万元,并按借款合同约定支付利息;原告祁阳农商行对被告黄某峰抵押的座落于祁阳县羊角塘镇塘冲村的房屋享有优先受偿权。

  强制执行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的威严,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执行过程对于旁观现场执行的群众也是一堂生动的法律宣传教育课。今年来,该行与县法院开展联合依法收贷41笔,金额996.3万元,今后该行将继续联合县法院,用足用活执行强制措施,严厉惩戒金融失信被执行人和打击老赖嚣张气焰,净化信用社会环境,让涉金融案件执行顺畅有效。


相关新闻关键词:老赖“协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