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书记专辑 > 严华 > 最新活动 > 2020年第2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严华主持
2020年第2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严华主持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欧佳玲]   [编辑:编辑:盘紫艳 二审:周艳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8-01 12:19:10

永州新闻网讯(广电记者 欧佳玲)7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2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议精神,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今年以来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扩大内需,有效提振消费和投资,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要不折不扣保障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力度,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坚持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科学制定“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激励全市上下努力奋进。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永州实际,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扭住助力党的中心工作这一重要定位,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要发挥统战工作质效,进一步优化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好地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战疫情,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已连续156天没有出现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思想之弦要再绷紧。针对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复杂性、多样性和突发性,要保持高度警惕,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侥幸心理,保持领导不变、组织不变、人员不变,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决防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收兵。要聚焦重点,防控措施要再细化。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把握关键、抓住要害,真正把功夫下在日常、把工作做在前面;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实施动态灵活的防控策略,加强监测预警和及早报告,进一步规范活禽交易,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扎实做好应急准备。要加强领导,防控责任要再压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旦出现疫情,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加强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做到“敢出手”“出准手”“下狠手”,第一时间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督导督察,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重大风险隐患的,一律坚决追责问责;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六城同创”加强背街小巷、辖区交界、房前屋后等环境整治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高效做好防控知识宣传;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战”的姿态、“拼”的精神、“抢”的意识,坚决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关键词:严华,市委常委会

2020年第2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严华主持

7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2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议精神,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防...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31日

严华: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在冷水滩走访慰问市直困难企业退役军人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一级巡视员唐能武参加。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31日

严华、朱洪武走访慰问驻永部队官兵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带队走访慰问驻永部队官兵。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31日

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走进东安等县区

7月30日上午,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推进会继续进行,与会人员依次走进东安县、永州经开区、冷水滩区、祁阳县,现场观摩工业企业和产业项目建设。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30日

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25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7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25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7月28日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