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祁阳应急管理 > 【祁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态(三十二)
【祁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态(三十二)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编辑:盘紫艳 二审:周艳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8-01 17:09:32

  祁阳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8月1日上午,中共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0年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第一个议题组织学习了7月31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安委办《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专题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学习贯彻国家和省电视电话会及市通知精神,牢固树立“安全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更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为期三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主抓手,结合“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完善和保障年”活动,推进我县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结合当前天气特点,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抓好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假期旅游、防溺水、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加强旱情监测,及时发布旱情预警信息,科学指导防旱抗旱工作,并提前做好防台风准备。结合应急管理工作“村为主”的做法,建立县、镇、村、组四级网络宣传模式,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要围绕秋冬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有效做好应对,切实加强安全服务。

  祁阳召开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分析暨专项整治推进会

  7月31日,中共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组织召开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分析暨专项整治推进会,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全县安全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和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县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通报了上半年各类事故情况、上半年雨情和水情及上半年总体工作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

  会议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层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积极担当作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工作重点,坚决确保交通和消防领域安全;抓住关键时段,强化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做好防汛(防台)和抗旱工作;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应急管理局烟花爆竹“高温停产”监管不松懈

  根据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对高温季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要求,县应急管理局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周密组织部署、严格监管执法,结合高温季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特点扎实开展行动。

  严格《烟花爆竹作业安全技术规程》(GB11652-2012)规定,做好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高温停产工作,执行“五个一”措施,即一份停产通知、一把锁、一张封条、一名驻厂干部、一支巡查队伍;同时,结合“智慧应急”平台企业视频监控系统加强线上巡查。

  组织所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第二届全国应急普法知识竞赛;并按照上级人社、教育、应急等部门的安排,动员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班组长等人员自觉参加高危行业人员技能提升行动,做到“停产”不“停学”。

  县治超办科学治超严把源头关

  2020年来,祁阳持续加大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破解治超难题,在治理中以自动检测代替人工检查,从源头上把关,控制超限超载行为。

  对重点货物源头企业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能有效识别车辆号牌、轴型、装载重量等信息,及时发现、查处超限超载行为。实时检测中的车辆基础信息和称重信息将一起同步上传至县源头科技治超平台。

  源头治超管理系统是一套融合人工智能、软件机器人、云计算等高新技术的无人值守化全新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对源头企业超载超限信息的精准管理。目前,已有9家重点源头企业安装了源头科技治超设备。

  县科工局开展“家庭教育·暑假安全行”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家长和儿童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防范儿童意外伤害和安全事故发生,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暑期儿童安全工作,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于7月23日开展“家庭教育·暑假安全行”主题活动。

  县科工局作为工业主管部门,组织了县内100家企业共同参与“家庭教育·暑假安全行”安全知识讲座。会上共同学习了县妇联公众号转发的《快乐暑假,安全相伴》《防溺水安全知识》等安全宣传文件,主要内容包括预防溺水、疫情防控、出行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电、防自然灾害、防网络沉迷、防欺凌暴力等安全知识,指导家庭及儿童加强安全防范。

  明德小学多措并举构筑“防溺水安全网”

  暑假来临,天气炎热,学生意外特别是溺水身亡事件高发期,加强学生安全防护显得尤为重要,学生安全不能“放假”。长虹街道明德小学近期举行了“防溺水安全专题家长会”。家长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多起学生溺水身亡的事件,要求家长们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加强对孩子的假日的安全监管,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义务和职责。

  据悉,该校除了召开专题家长会外,成立了“防溺水应急救援队”进行假日不间断巡逻,同时联合学校所在的社区,对学生活动范围附近的安全隐患水域进行排查,对辖区内易造成溺水事件的山塘水库、河流、涉水工地、鱼塘等醒目处安装了警示标语,与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学校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等,大造防溺水舆论宣传声势。使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形成合力,多管齐下,进一步将“防溺水”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幸福成长。

  县妇联奉送安全“大礼包” 守护儿童共成长

  为让全县青少年儿童平安度过暑假,县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及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了“守护儿童 牵手共成长”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和“家庭教育 暑假安全行”活动。该联充分利用“祁阳妹子”微信公众号、县镇村妇联微信工作群、儿童之家等宣传阵地,持续深入推进儿童青少年安全教育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安全教育50余场,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新闻关键词:安全生产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责任,他们这样承诺(2)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责任,他们这样承诺(2)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6月30日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他们这样承诺......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他们这样承诺......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6月24日

严华:切实拧紧安全之阀 全面压实安全之责

6月19日上午,全市防汛抗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聚焦关键环节,切实拧紧安全之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安全之责。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6月19日

杜家毫许达哲赴省公安厅调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公安厅指挥情报中心,专题研究部署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特别是危化品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详情】

湖南新闻    |    2020年06月15日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

今天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保障粮食食品安全、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防汛抗灾等工作。 【详情】

湖南新闻    |    2020年05月19日

朱洪武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带队走访困难职工、党员干部、道德模范等,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同时深入永州汽车北站、国网永州供电公司、永州火车站、高速警察永州支队等地... 【详情】

永州新闻    |    2020年01月23日

最新更新

零距离网络问政厅

视频新闻

永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