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发布
新闻网微博
新闻网微信
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合作单位 > 涔天河 > 涔天河公司纪委:主动作为走在前 为灌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涔天河公司纪委:主动作为走在前 为灌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唐波涛 翟吉星 通讯员 蒋筱芊]   [编辑:刘晶晶 二审:于光林 三审:陈立]   时间:2020-08-03 11:41:01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 翟吉星 通讯员 蒋筱芊)“工地专职安全员是否到岗到位?”“工程的甲供材料供应和工程款拨付是否及时?”“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协调解决?”今年以来,为克服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涔天河公司纪委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定期深入工程一线走访调研,重点加大对各标段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和“五大员”到岗到位情况的督查工作,全力为涔天河灌区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保驾护航。

  当前,涔天河枢纽工程主体已完工,灌区工程建设正全面铺开,11个标段参建人员达数千人,施工面点多、线长、面广,公司纪委的监督工作压力很大。

  疫情基本稳定后,从4月中旬开始,涔天河公司纪委每月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灌区工程2个监理部和11个标段的工地一线,监督检查疫情防控落实和项目主要负责人及“五大员”到岗到位情况。通过现场核对、微信实时位置共享等方式,彻底查实了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专职安全员等重点岗位到岗到位情况,为今后规范施工单位人员管理提供了第一手的素材。

  此外,针对工程款拨付程序慢、效率低,甲供材料供应不及时等情况,公司纪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厘清思路,精准查找问题,通过现场督办、约谈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求限时办结,一事一办,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加快了工程施工进度,参建单位和施工人员对公司的工作满意度大幅提升。

  “接下来,公司纪委要变被动接收举报核查为主动作为,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以加强执行力建设为抓手,深入工程施工一线,现场督查督办。充分发挥监督职责,想方设法为灌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涔天河公司纪委书记李新华表示,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公司纪委通过建章立制和监督执纪工作,着力提升公司员工和参建单位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把好工程建设廉洁关,在保障工程款及时拨付、工作按时办结和工程建设安全、进度等方面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相关新闻关键词:为灌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